【机械】中联重科:定增加码工程机械布局,核心高管参与彰显信心

2020-07-13 07:38:58 和讯名家 

  拟定增募集资金66亿元,加码工程机械产业链布局

  中联重科(000157,股吧)发布定增公告,拟募资不超过66亿元,发行价格为5.28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不含定价基准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发行数量为12.5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3.67%。募投项目包括挖掘机智能制造项目(24亿)、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升级项目(3.5亿)、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13亿)、关键液压件元器件(液压阀)智能制造项目(2.5亿)以及补充流动资金(23亿)。其中,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是中联智慧产业城首开园区项目,目前项目正火热建设中,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有力增长点;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中高强钢及薄板件也将主要配套公司主机产品;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项目是对湖南沅江现有生产基地的升级改造;关键液压元器件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液压件自主供应能力,配套挖机和工起等产品。

  引入4家战略投资者,核心高管参与定增彰显信心

  本次定增最终确定4位发行对象,分别是怀瑾基石、太平人寿、海南诚一盛和宁波实拓,拟认购金额为31亿、19亿、10亿和6亿,限售期为18个月,其中海南诚一盛为关联方,其有限合伙人包括公司董事长&CEO詹纯新、助理总裁秦修宏以及董秘杨笃志。公司历届核心经营管理层对上市公司长期较大比例持股,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于上市公司充分挖掘人才资源,激发内生动力,提升竞争力。

  核心产品竞争力提升,后周期弹性释放正当时,积极孕育新增长点

  在更新需求、销售下沉至农村以及环保升级等多种因素共同驱动下,目前工程机械景气度正向后周期的混凝土机械扩散,泵车、搅拌车、车载泵等产品需求旺盛,销量有望高增长,公司为国内混凝土机械双寡头之一,尤其长臂架泵车市占率较高,充分受益于行业高增长红利。

  起重机方面,工程起重机(汽车吊和履带吊)处于高位稳健增长状态,公司市占率逐步提升,叠加销售结构改善,毛利率有望同步改善;建筑起重机领域,公司居龙头地位,市占率逐年提升,充分受益于地产施工面积增长以及装配式建筑高增长红利。

  公司近年布局挖掘机和高空作业平台领域,近三个月挖机市占率约为3%,高空作业平台销售维持强势,伴随产品放量,毛利率有望提升,中长期内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由于工程机械行业销量持续超预期以及公司市占率稳步提升,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亿(前值54亿)、73亿(前值62亿)和81亿(前值69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投资不及预期,公司份额提升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