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家公司发布公告有看点 机构牢牢紧盯这类潜力个股

2020-07-13 11:09:18 和讯名家 

  要点:

  ◆兖州煤业(600188,股吧)公告称,兖矿集团山东能源筹划战略重组;

  ◆健康元(600380,股吧)拟定增募资不超21.73亿元引入战投高瓴资本;

  ◆得润电子(002055,股吧)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270%-450%。

  公告回顾:

  盘前必读:

  公告点评

  兖州煤业: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筹划战略重组

  兖州煤业(600188)、ST地矿(000409)近期均发布公告,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兖矿集团的通知,获悉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取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目前上述事项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暂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亦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点评:今年以来许多国企、央企有重组预期,尤其是那些控股股股东是国资委的个股,重组与改革预期更强类,比如首钢股份(000959,股吧)阶段涨幅高达80%。国企改革将会是今年以来投资的一条暗线,值得关注。

  健康元:拟定增募资不超21.73亿元引入战投高瓴资本

  健康元(600380)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21.73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战投高瓴资本拟以其管理的“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价值基金”,现金认购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双方签署战略合作约定,将在业务创新领域、市场销售领域、经营管理领域进行合作,快速拓展呼吸吸入制剂的市场空间,实现公司成为呼吸吸入制剂龙头企业的战略目标。

  点评:高瓴资本在A股市场上选出的公司,许多都是行业白马股,比如格力电器(000651,股吧)、海螺水泥(600585,股吧)、凯莱英(002821,股吧)等,高瓴资本目标是做国内的伯克希尔,其战略大资金入主的个股或长期有不错的表现。

  金新农: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854%-1028%

  金新农(002548,股吧)(002548)披露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盈利1.65亿-1.95亿元,同比增长854.48%-1028.02%。报告期内,市场生猪价格同比大涨,公司生猪销售均价较上年同期增长195.63%,受此影响,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

  点评:金新农业绩增长8倍以上,强于预期,这与猪肉价格上涨带来的营业收入增加有很大关系。从中报有业绩来看,龙头牧原股份(002714,股吧)净利润也是大幅增长,可看出这个行业今年盈利都比较理想。

  重大事项

  多氟多:拟定增募资不超11.5亿元

  多氟多(002407,股吧)(002407)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11.5亿元,将用于年产3万吨超净高纯电子级氢氟酸项目、年产3万吨超净高纯湿电子化学品项目、年产3万吨高性能无水氟化铝技术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复星医药:拟分拆Gland Pharma至印度及孟买上市

  复星医药(600196,股吧)(600196)公告,控股子公司Gland Pharma已于7月10日就建议首次公开发售其股份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等递交非正式招股书草稿,并将就其股份在印度证交所及孟买证交所上市申请原则性批准。预计于本次分拆上市后,Gland Pharma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硅宝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55%-85%

  硅宝科技(300019,股吧)(300019)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度净利为6923万元至8262万元,同比增长55%–85%。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建筑类用胶和工业类用胶销售业绩双增长。公司完成对成都拓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收购,于5月起对其财务报表进行合并,拓利科技良好的盈利能力助力公司工业类用胶业绩稳步增长。

  增减持

  上海电力:股东国家电投集团增持5234.32万股

  上海电力(600021,股吧)(600021)发布公告,股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增持5234.32万股,股份增加2%,累计增持金额3.88亿元。

  四川路桥:控股股东增持3587.2万股票

  四川路桥(600039,股吧)(600039)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持公司股票,合计买入3587.2万股。据成交均价测算,成交金额总计1.46亿元。铁投集团认为,公司目前的股票价格不能完全反应公司的价值,基于对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决定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部分股份。

  业绩预告

  得润电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270%-450%

  得润电子(002055)披露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盈利1.02亿元至1.51亿元,同比增长270%-450%。报告期内,国内外新冠疫情对公司主营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和影响,但在公司积极应对下,生产经营总体保持稳定。同时,公司加强应收帐款管理,加大应收帐款催收力度,促进了资金回笼;另外公司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持续改善经营,盈利能力得到一定提升。

  金发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18.35亿至19.36亿元

  金发科技(600143,股吧)(600143)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23.45亿元到24.4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8.35亿元到19.36亿元。2020年上半年疫情发生以后,公司积极响应市场需求,研发、生产和销售相关的防疫材料及用品,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来源:巨丰投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