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简报

2020-07-13 16:26:33 和讯 

  2020年5月15日,是我国第二个“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也是新《证券法》实施后的首个“5•15”。华润双鹤(60006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润双鹤”)接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关于开展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专项活动的通知》(京上市协发[2020]34号),要求各上市公司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组织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我公司立刻形成活动策划宣传小组,并出具活动策划方案,有组织、有计划地逐步落实各项活动内容,确保活动如期、有效开展。

  一、活动背景

  新《证券法》于2019年12月29日正式公布,2020年3月1日施行,本次证券法修订系统总结了多年来我国证券市场改革发展、监管执法、风险防范的实践经验,在深入分析证券市场运行规律和发展阶段性特点的基础上,作出了一系列新的制度改革完善。华润双鹤以普及新《证券法》为主线,以提倡投资者权益保护为导向,面向广大投资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公司开展的各项活动

  1、官网悬浮窗动态展示

  公司官方网站自2014年便开辟了投资者保护专栏,在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防范风险等方面进行了不定期的内容更新和宣传。本次活动着重把新《证券法》整体修订情况以及有关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等与投资者息息相关的内容介绍在该专区内集中进行展示。同时,在首页采用悬浮窗提示的方法,方便投资者在浏览公司官网时直接进入活动宣传页面。

华润双鹤“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简报

  公司官方网站投资者保护专栏发布新《证券法》系列微课堂

华润双鹤“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简报

  公司官方网站首页悬浮框提示网页浏览者点击查看活动内容

  2、微信公众号宣传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微信的应用范围愈加广泛,公司也建立起了自己的公众号和宣传平台,目前,公司1.2万余名员工已加入该公众号。为高效、精准投放,扩大宣传范围,公司利用公众号《证券市场之窗》栏目向投资者普及新《证券法》相关知识,引导广大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华润双鹤“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简报

  公司利用公众号向投资者普及新《证券法》知识

  3、多处设宣传海报和标语

  公司在大厅处、食堂入口处设置生动有趣的海报和醒目的标语,在员工、股东、投资者等来访者进入大厅或就餐时,对投资者保护内容一目了然。2020年5月20日,我公司召开了2019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前来参会的各位股东对我公司在投资者保护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受到一致好评。

华润双鹤“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简报

  公司宣传海报和标语十分醒目

  三、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

  华润双鹤此次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向广大投资者普及新《证券法》知识同时推广权益保护理念,使投资者深入学习自身权益,切实行使投资者的各项权益,促进形成“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的良好社会氛围;对公司而言,该活动也可以帮助公司了解投资者的权益,促进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进一步强化服务和回报股东的意识,共同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投资者保护宣传是一项日常而又艰巨的工作,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专项宣传活动中,公司将继续本着高度重视、注重实效的原则,集思广益,采取更加多样化、立体化的宣传方式,把宣传内容落到实处,真正起到引导正确投资理念、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