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撤回开放致美股盘中下跌 特斯拉回吐后跌幅超过3%

2020-07-14 12:28:30 新京报 

新一轮财报季金将开启,受疫情影响,市场参与者给出的预期相对较低。标普指数公司收入预期为2008年以来最大降幅。

美股即将开启新一轮财报季,然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盘中创下新高后收跌。

美国时间7月13日,主要股指开盘后飙升,就在道琼斯指数上涨达563点后,加利福尼亚州州长Gavin Newsom撤回了重新开放计划,并下令停止餐馆、酒吧等公共场所的室内活动,导致在最近几周内才重新开放的企业又面临关闭。这一消息直接导致股指开始出现下跌。

过去几周内,美国多州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不断上升,市场仍保持弹性,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都自3月底以来有大幅度的飙升,但和2月创下的纪录仍有一定的距离。与这两个股指相比,以科技股为主要成分的纳斯达克指数也经历了连续三周的上涨,各大科技公司股价屡创新高,而昨夜该股指震荡却尤为明显。

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为26085.80点,涨幅为0.04%;标普500指数为3155.22点,跌幅为0.94%;纳斯达克指数为10390.84点,跌幅为2.13%。科技股普遍回落,FAANG五大科技股齐创盘中纪录新高,却最终悉数收跌。

颇受关注的特斯拉上周频发利好消息,一周累计涨幅接近30%,上周五更是创下历史新高,年初至今涨幅也超过300%。昨夜股价一度涨幅超过16%之后,股价开始震荡。不久特斯拉股价开始大幅崩盘。收盘时不仅完全回吐早盘的涨幅,股价更是下跌3.08%。

外媒引述Bleakley Advisory 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称,特斯拉的下跌在美国时间下午2时开始加速。上述加州新闻的影响只是被夸大了,这只是一种情况,就是科技股真的被过度买卖了。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回涨超过2%。该公司计划在美国时间7月22日盘后公布新一季度财报。

新冠疫情下任何有关经济复苏的信号都是投资者所关注的。本周开始,各大银行财报率先出炉,同时奈飞、美国联合健康集团和达美航空等都将陆续公布财报。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目前市场参与者给出的预期都相对较低。FactSet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公司的收入预计同比下降近45%,而这是2008年以来最大的同比降幅。这仍是一个乐观的预测。

百事可乐披露了第二季度业绩,营收同比下降3%,超过了市场预期,而净利润同比下降19.12%,每股收益低于市场预期。不仅如此,该公司还表示,因为公共卫生事件对公司业务造成的持续不确定性,暂不提供2020财年的业绩指引。

不过,与新冠疫情疫苗相关的辉瑞等生物制药公司股价却在攀升。其中制药公司PharmAthene披露,计划在第四季度将其抗新冠病毒候选疫苗转入一期试验。据了解该疫苗应用小鼠身上引起了强烈的免疫反应。该公司盘前大涨超过28%,收盘时股价涨幅为11.86%。

与此同时,科技股也备受关注。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Facebook、微软和奈飞六家高市值科技公司均在早盘普遍上涨后转跌,其中微软收盘时跌幅超过3%。受此影响,中概股也多数走跌,蘑菇街跌幅为11.43%、金山云跌9.53%、趣头条跌5.91%、京东跌5.04%、阿里巴巴跌3.58%、百度跌3.39%。

值得注意的是,7月13日,携程集团宣布,计划在美国境外发行2027年到期的7年期可转债,本金总额为5亿美元。此次发行的债券可转换华住酒店的股票。公司称,此次发债的净收益用于一般公司目的,包括偿还现有金融负债。随后的交易日中,股价一度涨幅超过2%,收盘时有所回落。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梁辰 编辑 徐超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