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两连降的伊珠股份遭通告:生产的纯红葡萄酒被检出甜蜜素 不合格食品已网络下架

2020-07-14 14:59:04 和讯网  西贝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七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显示,2020年6月8日-2020年6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浙江省2家生产企业、2家经营企业、2家网络销售平台。其中,沙依巴克区阿勒泰路久酒源商行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新疆伊珠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红葡萄酒(生产日期:2019-05-22),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净利润两连降的伊珠股份遭通告:生产的纯红葡萄酒被检出甜蜜素 不合格食品已网络下架

  对此,淘宝网店已对上述不合格食品进行网络下架删除。

  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的合成甜味剂。据了解,甜蜜素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为改善产品的口感,也有可能是原辅料及生产环节把关不严造成的。

  天眼查资料显示,新疆伊珠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伊珠股份”,股票代码为(834965))为A股新三板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葡萄酒的生产和销售。

  2019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伊珠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623.38万元,同比下降3.22%,这也是自2018年伊珠股份营收3744.02万元,同比下降7.17%之后,连续第二年营收下降。净利润方面,2018年、2019年伊珠股份也实现两连降,净利润分别为497.90万元、458.93万元,分别同比下降29.77%和7.83%。2016年至2019年,伊珠股份的资产负债率持续走高,分别为29.88%、21.70%、30.16%、48.17%。

  此外,抽检结果显示,温州米禾贸易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浙江康恩贝(600572,股吧)集团医疗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康恩贝?玛咖咀嚼片(生产日期:2020-03-04),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金华市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6月11日向浙江康恩贝集团医疗保健品有限公司送达了编号为BC202000256的检验报告,并对生产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责令企业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封存不合格(问题)食品,并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问题)食品。浙江康恩贝集团医疗保健品有限公司已下架该批次产品并启动召回程序,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调查情况进一步进行处置。

  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6月9日向温州米禾贸易有限公司送达编号为BC202000256的检验报告,并对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该批次不合格产品。经核查,温州米禾贸易有限公司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50瓶,已全部销售。温州米禾贸易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6月20日在其天猫店铺主页上刊登召回公告

  同时,对上述不合格食品进行网络下架删除。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