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警惕诱惑小散另类陷阱 高价股并不等同高质量

2020-07-14 15:00:31 新浪网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中国股市早期的时候,散户恐高喜低。5元就是低价股就是底部,10元是中价,15元以上是高价股,庄家出货的手法就是送股将股票价格做到5元,就能够成功诱使散户上当。

后来由于退市机制的引入,股票没有了底部,随着退市机制的推出,类似乐视网(300104,股吧)等股票不断增加,君不见,很多低价股不见了。散户经此一劫已经培养出恐低的习惯。这招终于不灵了。

怎么办呢?一个天才的想法横空出世!底部没有了,往上能不能想像呢?把散户培养成喜高恐低?看来诱骗散户的人越来越高明了。于是,不断将股价做高,也不送股了。

现在终于使得散户明白一个道理,低价股是不行的,高价股一定是好股票,越高的越好。

于是,一场轰轰烈烈的高价股运动正在诞生,越高的股票越受到追捧,直到散户买不起为止。

高价股中无疑有好股票,这是大概率。但是否所有高价股都货真价实?这是个问题。有没有鱼目混珠?有没有滥竽充数?这需要研究研究。要牢记纳指2000年时部分高价股现在不见了的教训,也要牢记A股历史上部分曾经的高价股后来的悲惨命运。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