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组团出省旅游了!重磅通知上热搜,旅行社电话被打爆,10只股票逆势涨停

2020-07-15 12:23:19 和讯名家 

  暂停172天后,国内跨省游终于恢复开放!14日晚,文旅部发文正式宣布跨省游初步“解禁”。

  迟迟未开放的跨省跟团游现如今终于恢复,标志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全面重启,景区、酒店、交通等旅游产品也将在跟团游的刺激下迎来新一轮回暖,游客压抑已久的出游热情将再次释放。

  昨天,相关话题直接冲上热搜。

  今天(7月15日)开盘后,旅游板块迅速得到反应。截至午间收盘,A股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但景点旅游板块和酒店餐饮板块大幅上涨,共有岭南控股(000524,股吧)、桂林旅游(000978,股吧)、三特索道(002159,股吧)、张家界(000430,股吧)、西安旅游(000610,股吧)、云南旅游(002059,股吧)、天目湖(603136,股吧)、西藏旅游(600749,股吧)、黄山旅游(600054,股吧)、华天酒店(000428,股吧)10只股票涨停。

  跟团游、自由行搜索瞬间暴涨500%

  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表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行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跨省游恢复的消息,全面激发了国人预订出游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情。

  截至当晚9时,去哪儿网平台有关跟团游产品搜索量较前一时间段增长4倍,海南海岛游、云南民俗游、华东游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线路。去哪儿网总裁勾志鹏表示,跟团游解禁后,被压抑的出游需求将得到极大释放,旅游业将注入新的生机。

  携程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线下门店也开始满血复活,携程旗下7000多家门店复工率咨询量爆棚。

  据澎湃新闻报道,某总部在北京的旅行社表示:“虽然具体落实还要等各省市旅游局的具体通知,但是目前国家大方向给了,看到希望了,估计今晚好多旅游人激动地睡不着!”

  在通知发布之前,全国大部分的旅行社均在“休假”中。上述旅行社表示,一旦各省市的具体通知下来了,就“以最快的速度复工”。

  图片来源:摄图网

  线下门店也开始满血复活,携程旗下7000多家门店复工率咨询量爆棚。“苦熬了四五个月,看到跨省旅游开放,我都激动哭了。”上海人民广场携程旅游门店邢先生说,自从得到通知,座机、手机、微信几乎就没有停过。

  为何跨省跟团游恢复的消息,让旅游行业和游客都无比振奋?“作为旅游产品中最复杂、影响最广泛的旅游品类,跟团游不仅涉及旅行社等上下游供应商,也对机票、火车、酒店、景区环节具有直接的影响。”勾志鹏认为,此次跨省跟团游的逐步开放标志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全面重启,景区、酒店、交通等旅游产品也将在跟团游的刺激下迎来新的一轮回暖。

  值得一提的是,在跨省游放开的同时,旅游景区的限量措施也相应调整。

  根据通知,旅游景区的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上调至50%。不过,“疫情防控管理”仍是重中之重。《通知》要求,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国人旅游意愿正大幅提升

  接到上述通知后除了旅游人很激动外,不少网友表示:我的快乐回来了!

  丹妮震乐发奋图强:我的快乐回来啦~~~

  秦子陵丶: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左恩John:又可以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了

  给点阳光就蔫菜:啊我真的超想出门旅游…八个多月没出门了

  粉色柠檬水tamia:已经看到有旅行社发布旅游线路了太太太开心了

  锁忠玉:还是看晚了,机票价格已经涨了

  正版菲儿666 :复工啦!旅游局喊我们回去上班了

  (网友评论综合自新浪微博)

  根据携程近期发布的《下半年旅游意愿调查报告》显示,下半年国人旅游意愿正在大幅提升,游客愿意花费更多时间和费用在旅游度假上,特别是最期待国内长途旅游。

  具体来看,82.6%的被调查者下半年有意愿旅游,对于长途跨省旅游,有意愿的比例也超过八成。57.1%的被调查者表示,如果今年出境游恢复不了会考虑增加国内游频次。从时间上看,7月、8月、10月选择的比例最高,分别有43.1%、42.6%、41.9%,暑期和国庆将成为下半年旅游的高峰期。最受游客欢迎的目的地依次是云南、海南、四川、新疆、西藏、陕西、贵州、上海、重庆等。

  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三季度中国居民出游意愿为80.22%,同比恢复九成左右。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随着国内跨省游的逐步放开,旅游消费和出游意愿将会进一步明显增长。加上暑期旅游和中秋、国庆等假日旅游市场的强力支撑,更多潜在旅游市场需求将在下半年有序释放。

  目前正逢暑假,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7月和8月将相对性地迎来一波持续性的出行高峰。从数据上看,北京地区机票暑期预订量已为全国第一,其中,北京旅客搜索三亚热度比上月大涨116%,酒店预订方面,北京也仅次于上海,国内居民暑假出游需求亟待释放。

  “跨省游”重启,你最想去哪里玩呢?

  编辑|卢祥勇 王嘉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