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部分热门板块已经上涨到极限之巅 高估值风险已明确出现

2020-07-15 16:06:16 新浪网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成熟市场多空机制健全,使得如何一方都不敢造次,股票价格相对比较合理。

中国股市在二级市场暂时还缺乏做空机制,这使得部分做多者有持无恐,使得部分热门股票价格达到一个极其离谱的程度,直至资金不支后崩溃。

2007年和2015年的故事犹在昨天,可最近又出现了同样的现象,只不过这次故事更加吸引,理由貌似更加充分,但道理却是相同的。

这次部分二级市场的主力资金吸取了2007年全面进攻的之后全面崩溃的重大教训,也吸取了2015年大面积进攻之后一地鸡毛的历史教训,这次改为将力量集中在几个最诱人最热门所谓概念上进行布局,直至拉升到一个散户买不起的高价,可后面怎么办呢?有办法,散户通过部分概念性的最爆款产品,还是买得起的。

可是,靠资金堆积起来的虚幻的股票价格,真的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想想2017年年末发的产品,2015年年中发的产品,真的是买进了价廉物美的的资产?这里面固然有散户的盲目,但击鼓传花式的营销,是否就是长期经营理念?是否真的向客户说明了过去业绩不代表将来表现?是否真的说明了正在购买的是一堆棉花?可能说真话者寥寥。

中国股市正在运行在市场化国际化规范化的大潮之中,筹码的供应是非常充分的,二级市场的减持是持续不断的,待上市公司的排队队伍是很长的,再热门的板块上市公司的供应也是非常充足的,何况今天热门不等于明天热门,想一想2017年和2015年的热门概念的下场,也许就会冷静许多。任何虚幻的概念都是非常不切实际的,一切都是浮云,只有业绩才是永恒。真善美才能永久。

调整正在进行,牛市还在延续,低估优质蓝筹股的估值并未偏离太远,价值还在,只要市场脱离浮躁,踏踏实实就可稳健前行。淡定而从容。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