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二季度营收下滑28%,中国市场成翻盘关键

2020-07-22 13:27:03 蓝鲸财经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饮料龙头企业可口可乐的业绩也有所下滑。

7月22日,可口可乐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

财报数据显示,受海外销售渠道压力影响,可口可乐第二季度净营收为72亿美元,同比下滑28%;经营利润为19.81 亿美元,经营利润率达27.7%,上年同期则为29.9%;二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7.79亿美元,同比下降32%;公司基本和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41美元,去年同期为0.61美元,同比下降32%。

可口可乐公司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带来较大不确定性,公司暂不提供全年业绩指引。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环境中,我们持续调整并加快战略实施。我为可口可乐系统的员工感到自豪。我们相信,今年最具挑战性的第二季度已经过去。接下来,为了推动实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品类战略,我们有更多工作要做。”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市场在第二季度业绩表现亮眼。亚太市场二季度营收录得11.83 亿元,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部分抵消了亚太市场的单箱销量下降。受汽水饮料的驱动,可口可乐在亚太地区非酒精即饮饮料市场持续获得市场价值份额增长。就中国市场而言,在疫情控制的高峰期,可口可乐重点关注的汽水品类增长14%。

詹鲲杰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中表示,尽管疫情发展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但可口可乐公司将致力于通过赢得市场份额和消费者、维持强劲的系统经济表现、增强在利益相关方中的声誉、定位于在新环境中制胜,从而让公司变得更强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