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盈利实际亏近7000万 *ST麦趣收监管函

2020-07-23 10:47: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3日电 23日,深交所向麦趣尔(002719,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麦趣)下发监管函,称其披露的净利润与实际净利润存重大差异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

2019年10月23日,*ST麦趣披露《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为1800-3600万元。

2020年2月3日,*ST麦趣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更正公告》,将2019年预计净利润修正为400-600万元。2020年2月29日,*ST麦趣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611.52万元。

2020年4月30日,*ST麦趣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6946.49万元。

深交所认为,*ST麦趣《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更正公告》《2019年度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实际净利润存在重大差异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公司未按规定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称,请*ST麦趣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7月17日,*ST麦趣公告,因信息披露违规,收到中国证监会新疆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据公告,麦趣尔在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年报实际值存在重大差异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相关信息披露不严谨、不准确,风险揭示不充分,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一款的规定。

对此,中国证监会新疆监管局决定对*ST麦趣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公司董事长李勇、总经理李刚及财务总监、副总经理许文被出具警示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