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事件!精选层开市在即,百万股东翘首以待,这些A股影子公司曝光,股价有望大爆发

2020-07-26 18:39:53 和讯名家 

新三板精选层明日开板, 15家A股参股公司浮出水面……

资本市场迎来又一里程碑事件。明天(7月27日),随着首批32家企业集体亮相,新三板精选层将正式开板。

首批上市公司成色如何?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新三板精选层首批32家公司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工业和材料四大领域,高科技新兴产业占据主流。32家公司2019年累计实现净利润26亿元,平均盈利0.81亿元。12家公司2019年净资产收益率超过20%,8家公司2019年净利润涨幅超50%,整体盈利能力和成长性表现突出,具备“小而美”属性。

研发方面,32家公司2019 年研发投入均值 3676.39 万元,平均研发强度6.8%,低于科创板和和创业板的平均水平。

行情况来看,32家公司合计募资94.52亿元,发行完成后以发行价计算的总流通市值253亿元,平均发行市盈率31.37倍,27家公司发行价低于股票停牌前最后的收盘价。

A股影子股梳理

数据宝统计,首批新三板精选层32只个股十大股东中共直接或间接出现了15家A股上市公司的身影。随着精选层开市,持股比例高的A股公司有望受益。

具体来看,直接位列精选层公司第一大股东席位的的A股公司共有4家。精华制药对森萱医药持股比例84.13%,华邦健康(002004,股吧)对颖泰生物持股比例70.94%,中航光电(002179,股吧)对富士达持股比例为55.51%,创元科技(000551,股吧)对苏轴股份持股比例47.5%。

鼎汉技术、大北农(002385,股吧)、京投发展(600683,股吧)等间接持有首批新三板精选层公司股票,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东北证券(000686,股吧)、中泰证券等多家券商也出现在精选层公司十大股东之列。

精选层交易制度有哪些不同?

精选层从发行制度、交易制度,投资者门槛等多方面进行改革,有望解决之前新三板流动性不足、融资效率低下等问题。

交易制度方面,新三板精选层与基础层、创新层以及沪深A股相比主要存有以下异同:

1. 新三板精选层实行连续竞价交易模式,涨跌幅限制为30%,高于科创板的20%,股票成交首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在不设涨跌幅期间,盘中股票价格较当日开盘价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60%的,股票盘中临时停牌10分钟。

2. 新三板精选层限价申报的有效申报价格范围为基准价格上下浮动5%,科创板为上下浮动2%。

3. 新三板精选层委托股数为100股起报,1股递增;单笔申报最大不得超过100万股,大宗交易除外。

精选层合格投资者数量超152万户

新三板精选层个人投资者的参与条件为100万元证券资产+2年投资经验,参与创新层、基础层投资交易的资产门槛分别为150万元和200万元,较过去新三板500万资产的参与条件,投资门槛大幅降低。

截至7月20日,精选层合格投资者数量已达到152.66万户,超过了基础层和创新层投资者数量的总和。

精选层首批32家公司网上发行的平均申购户数为36.3万户,约占合格投资者数量的23.7%,平均中签率0.59%。15只股票获战投认购,战略投资者认购股份数量平均为发行股份数的16.13%。

对于资金量不够开通新三板精选层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募基金参与新三板投资。目前,共有7家基金公司的7只新三板公募基金产品已获证监会核准,其中6只产品已完成募集,总募集金额近114亿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