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服务巨头金诚信持续扩张 营收净利创上市新高

2020-07-27 20:03:28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李大伟 )据A股上市公司金诚信(603979,股吧)7月27日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下称“2020年中报”),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7.81亿元,同比增长16.66%;实现归母净利1.96亿元,同比增长18.14%。2020年中报称,营收变动原因主要系加大市场开拓,尤其是拓展海外市场所致。扩张之下,销售费用也随之水涨船高。报告期末,销售费用为518.99万元,同期上涨17.22%。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梳理发现,据2018年、2019年、2020年三年中报,金诚信披露的营收分别为14.64亿元、15.27亿元、17.8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1亿元、1.65亿元、1.92亿元,扣非归母净利则为1.61亿元、1.71亿元、1.93亿元。记者发现,金诚信此次披露的营收、净利及扣非归母净利均创上市以来半年报披露数据新高。

此次披露数据中,海外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过半。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19亿元,其中海外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超过51%,为8.8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金诚信是一家集有色金属矿山、黑色金属矿山和化工矿山工程建设、矿山运营管理、矿山设计与技术研发等业务为一体的专业性管理服务企业,是行业内专注度最高的矿山开发服务企业之一。

2019年,金诚信扩张动作频繁。据金诚信2019年年报,金诚信通过公开竞买取得贵州两岔河矿业开发有限公司 90%的股权,转让股权作价为人民币 29127.366 万元整。根据金诚信发展战略,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链条,加快公司海外业务发展步伐,金诚信全资子公司 Eunitial Mining Investment Limited 拟以自有资金 275 万美元购买位于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 Dikulushi 矿区下属的两个矿业权及相关资产。该境外投资项目已获得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的项目备案通知书及北京市商务局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截至2019年报告批准报出日,双方按照约定正在办理交割手续。

此外,金诚信下属全资子公司开元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以 0.12 加元/股的价格认购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Cordoba 公司 91372536 股普通股,认购金额合计 10964704 加元。2020 年 1 月 16 日本次股份认购完成,开元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 Cordoba 公司已发行普通股的 19.9%,同时,金诚信董事彭怀生也作为公司提名董事进入 Cordoba 公司董事会。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李大伟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