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AZN.US)与第一三共就开发抗体偶联药物达成新协议,价值最多可达60亿美元

2020-07-27 16:15:4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7月27日消息,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ZN.US)宣布与日本制药商第一三共株式会社(Daiichi Sankyo)就靶向人滋养层细胞表面糖蛋白抗原2(TROP2)抗体药物偶联物(ADC)DS-1062达成了一项新的全球开发和商业化协议,并称这可能会重新定义肺癌、乳腺癌和其他多种癌症的治疗标准。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在全球除日本外共同开发和商业化DS-1062,第一三共将保留在日本独家开发的权利。该合作协议于2020年7月27日生效。第一三共将制造和供应DS-1062。

阿斯利康将向第一三共支付10亿美元分期付款:协议完成时支付3.5亿美元,协议生效之日起12个月后支付3.25亿美元,协议生效之日起24个月后支付3.25亿美元。一旦该药物成功获批上市,将额外支付高达10亿美元款项。另外,在达到销售相关的里程碑后再支付至多40亿美元。

据悉,DS-1062目前正在开发用于治疗表达TROP2的多种肿瘤,TROP2在大多数非小细胞肺癌和乳腺癌中过度表达。DS-1062是一款潜在的重磅新药,但目前尚未在任何国家获批用于任何适应症。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