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民智通:工商变更不知情、原实控人对出席论坛身份不回应

2020-07-28 22:31:48 和讯名家 

  7月22日,兴民智通(002355,股吧)回复了交易所的第二份关注函。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交易所要求说明周治、高赫男是否曾出席民创集团 2019 年 1 月举办的科技金融峰会暨产融发展论坛,并说明二人出席该论坛的身份、原因及背景。

  在第一份关注函的回复当中,兴民智通仅提及周治是作为兴民智通的实际控制人出席论坛。

  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周治还挂以“民创集团副董事长”的身份出席了该论坛。

  《证券市场红周刊(博客,微博)》获得的一份清晰视频显示,周治在该论坛上冠以了“民创集团大健康副董事长”的名号。

  图片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周治在论坛主题演讲中表示,“作为四川盛邦集团及民创集团的大股东,非常荣幸能成为兴民智通大股东,与这家优秀的企业携手并进……兴民智通将与民创集团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共赢关系。通过双方资源互补,有效打通民创集团的汽车产业链上中下游、整合产业链资源、破除融资壁垒……极大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为股东及投资者带来更大的收益”。”

  在第一份关注函回应中,律师事务所的核查也显示,周治与民创集团之间存在关联关系。

  兴民智通关于周治的简历中也隐匿了周治担任武汉创疆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川归信息总经理兼执行董事、深圳治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凤凰金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上海久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监事等诸多身份信息。

  “存在一定的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的瑕疵。”律师事务所的回应称。

  对于周治在参与民创集团举办的产融发展论坛上,周治是否以“民创集团副董事长”的身份出席,周治仍然是不予回应。

  “四川盛邦已就此事向周治询问,截止目前尚未得到周治的回复。” 兴民智通回应称。

  成民创集团控股股东不知情

  而对于为何周治控股的四川盛邦受让了民创集团 100%的股权的事情,兴民智通回复称,四川盛邦对上述事实并不知情。

  “对于此次工商变更的具体过程和背景、申请人和执行人,四川盛邦、周治和高赫男均不知情。”兴民智通回复称。

  回应称,四川盛邦根据网络查询工商登记信息获知上述状况后,四川盛邦于 2020 年 7 月 15 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提取了工商档案,并委托广东众合司法鉴定所进行司法鉴定,同日,就此事四川盛邦于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报警。

  “四川盛邦创恒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印章印文不是同一印章盖印形成。”兴民智通回复称,取得鉴定结论后,四川盛邦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提交了“深圳市民投金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涉嫌提交虚假材料取得 2020 年 7 月 6 日变更登记”和“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涉嫌提交虚假材料取得 2020 年 7 月 6 日变更登记”的举报材料,且上述两项举报材料符合立案条件。

  民创集团为何要费尽心机将股权变更至四川盛邦名下?周治对此是否知情?为何在媒体曝光后周治一辞了之?背后是否还有隐情?

  值得注意的是,在收到交易所关注函没几天后的7月13日,身为兴民智通董事的周治提出了离职。

  而在2020年5月底,四川盛邦与青岛创疆环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创疆”)签署协议,四川盛邦将持有的占上市公司总股本6.45%的股份转让给青岛创疆,并将上市公司19.96%的股份对应表决权委托给青岛创疆。

  交易完成后,青岛创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魏翔成为新实际控制人。

  而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作为新实际控制人的魏翔与周治也曾经共事多年,两人早在数年前就曾共同投资有三家公司。

  其中武汉创疆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4年1月23日,注册资本1000万,周治持股50、魏翔持股40%、雷达持股10%。

  深圳渤银控股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6年12月2日,注册资本1000万,周治控制的武汉楚桦行持股 60%、魏翔持股40%。

  国矿昌隆(北京)投资基金管 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5年10月12日,注册资本1亿元,周治控制的武汉楚桦行持股 79.89%、魏翔持股 20%。

  就在五六月份,魏翔将其所持有的三家公司股份匆忙转让。

  对于此次魏翔与周治之间的交集,交易所曾质疑大股东四川盛邦是否与控股股东青岛创疆存在共同投资的股权以及相互代持的情况。

  虽然进行了一系列的操作,爆雷的民创集团未来将带给兴民智通什么样的负面影响呢?拭目以待。

  上半年亏损过亿元

  就在24日,兴民智通发布了公司的2020半年报,半年报显示其业绩并不乐观,净利润由盈转亏。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元,同比下滑31.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其中主营业务收入60,154.52万元,同比减少28.06%,占全部营业收入的92.30%。

  兴民智通称,2020年上半年度,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以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复工复产延迟,产品交付及项目实施延缓,公司出口业务较上年同期下降42.55%;钢制车轮板块业务较上年同期下降21.09%,车载无线及集成产品板块业务较上年同期下降73.82%。

  因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导致报告期内产品边际贡献略大于固定成本;致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85.54万元,同比减少579.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271.56万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立刻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