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涨成交额破万亿 机构称可重点关注这三条主线

2020-07-29 16:20:34 投资者网  

沪深:虽然昨日A股继续上涨,不过投资者并不乐观,还是偏于谨慎的,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大盘一度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209点,在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并出现了一波快速的上行,但上行过程中,量能放大有限,跟风盘略显不足,午盘收盘前股指基本是一个高位震荡的走势。午后开盘后,乐观资金重新入场,推动大盘震荡上行,尾市延续了震荡上行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94.55点,上涨66.59点,涨幅2.06%,成交453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3557.44点,上涨410.09点,涨幅3.12%,成交5936亿。沪市上涨家数为1570家,平盘26家,下跌10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098家,平盘41家,下跌14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17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两市成交金额时隔两个交易日后再度突破1万亿大关,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77.31亿元,终结连续4日净卖出;其中深股通净买入额达73.16亿元,为7月6日以来新高。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行业重组整合预期再度来袭的刺激下,券商股再度大涨,较好的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深圳国资改革、生物制品、生物疫苗、半导体及元件、光刻胶、超级真菌、语音技术、细胞免疫治疗、卫星导航、集成电路概念股、生物医药、农业服务、医药电商、基因测序、消费电子、光学光电子、柔性屏、化学制药、医疗器械服务、无线耳机、计算机设备、视听器材、虚拟现实、智能音箱、OLED股、智能穿戴、超清视频、国产操作系统、节能照明、边缘计算、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手机游戏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涨格局,量能出现了一定的放大,场外资金入场力度加大。

港股:今日全天,恒指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指涨0.45%,报24883.14点;国企指数涨0.32%,红筹指数跌0.67%。科技股走低,京东他、腾讯跌超1%,阿里、小米走跌。券商股走高,中信建投证券(11.72, 0.90, 8.32%)涨8.3%,申万宏源(000166,股吧)(2.47, 0.10, 4.22%)、中信证券(600030,股吧)(18.36, 0.68, 3.85%)涨3.05%、海通证券(600837,股吧)(7.3, 0.29, 4.14%)等涨超4%,中国银河(601881,股吧)(4.79, 0.14, 3.01%)、中金公司(18.52, 0.64, 3.58%)等涨超3%。

消息面:1、北京:年底前新增5G基站1.3万个 五环内和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9日审议的《北京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显示,今年年底前,北京市将新增5G基站1.3万个,实现五环内和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

2中金:上调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目标价24.6%至2109元

中金公司称,考虑到茅台(600519)公司均价提升明确以及权益市场整体估值中枢提升,上调公司目标价24.6%至2109元人民币。该公司分析师余驰等在报告中指出,在还原“收入预收款变动”后,业绩同比增速达到18%左右,二季度真实增长情况要好于报表公司直营比例大幅提升,加上今年新签约渠道商供货价上涨,茅台的均价提升已经明朗化未来批价稳步上涨、渠道价差向业绩端兑现的预期会进一步强化。远期看,公司成长空间依旧可观,高确定性下的高估值可能会是常态。

3华为将HMS生态优先级提升至最高 目前已有2500个应用

近日,华为内部刊登了一篇轮值CEO徐直军的讲话,标题为《打造全球第三个智能终端生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文章机密等级为内部公开。搜狐科技从华为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徐直军表示,随着HMS core5.0版本发布,九个月的松湖会战告一段落,已经完成第一阶段集结开发的会战模式。该人士告诉搜狐科技,目前华为HMS的进展很快,三千多个TOP应用已经有2500多个可以在HMS上应用。(搜狐科技)

4、蚂蚁花呗上线可全年免息新产品目前已进入灰测阶段

据消息人士透漏,蚂蚁花呗内部正孵化一款新的信用付产品,内部名称为“月月付”,目前已向少量用户开放。据了解,与花呗分期不同的是,这款新产品目前分成10期,未来可能最多分24期,用户按月支付货款,而且没有任何利息。

5、信通院:预计未来四年云计算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表示,云计算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核心环节,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关键底座,已经成为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国云计算产业呈现出稳健发展态势。根据中国信通院《2020年云计算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2019年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334亿元,其中公有云市场规模达到689亿元,私有云市场规模达到645亿元,预计未来四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上证报)

6、北京5个新冠疫苗获批进入临床研究,2个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表示,本市已部署7批23个科技攻关项目,目前,卓诚惠生、金豪制药等企业7个诊断试剂获批上市,5个新冠疫苗获批进入临床研究,其中2个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4个中和抗体药物获批临床试验。(北京日报)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光大证券表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下三条配置主线:一是受益于“数据强”且行业景气度较高的部分周期板块,例如有色金属、石油石化、化工、房地产和国防军工;二是受益于“政策松”的科技板块;三是可选消费中的家电,金融板块的银行和保险也存在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关注市场的中期投资机会。操作上:关注库存处于低位,受益于经济复苏,政策扶持的汽车、化工、有色等复工复产带来的利润增速明确的标的,关注高ROE,分红较高比债券强的金融地产;关注国家产业扶持以及地缘政治的新能源汽车、军工、黄金;关注金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的券商,以及战略布局的央行数字货币。

长城证券分析师汪毅、潘京表示,在长期逻辑不变的情况下,本次调整的仍然是对前期快速上涨的修正,近期以震荡整理为主,对于后市仍偏乐观,短期调整可能会为部分行业和个股带来上车机会,可以在调整期进行布局。市场大概率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消费类的估值会向均衡水平恢复,下半场科技和消费板块仍然不会缺席。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