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个股评级被机构“趁热”大举调高,或打开“上涨空间”

2020-08-01 15:58:28 证券市场红周刊 

记者 | 齐永超

7月市场收官,伴随市场持续“高温”叠加中报披露时间窗口,机构继续开启密集推荐个股模式。整体而言,围绕“中报绩优主线”仍是机构荐股的重点。

超130只个股获调高投资评级

实力券商提前“锁定”七彩化学(300758,股吧)、万年青(000789,股吧)等绩优股

机构7月上调个股评级家数明显增加。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7月以来(7月1日~7月29日),两市共有131家(次)公司获机构调高投资评级,相比5、6月份均为80家左右的频次出现明显增加。一般而言,券商给予上市公司投资评级上调行为,多缘于上市公司基本面等出现乐观的变化,如行业景气度提升带动产品提价、重大订单的签订、重组以及业绩超预期等。

数据显示,一些发布中报及中报预告业绩超预期、一二季度业绩连续表现良好的公司,在实力券商的“精准推荐”下股价迎来不俗表现,如光大证券(601788,股吧)7月15日推荐的七彩化学、长江证券(000783,股吧)7月4日与中信证券(600030,股吧)7月8日合力推荐的万年青、中泰证券7月27日推荐的思源电气(002028,股吧)等。(见表1)

表1 实力券商7月最新关注调高评级且中报业绩预增公司

数据来源:Wind,红周刊

7月以来,两市中报预披露进入密集发布时间窗口。中报业绩预增是券商上调上市公司买入评级的重要因素。据不完全统计显示,获机构调高评级的公司中有37家发布中报预告,27家为预增,占比超过7成。

据七彩化学7月14日中报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9000.00万元~9400.00万元,同比增长55.00%~62.00%,公司主营为高性能有机颜料。光大证券7月15日对其发布研报指出,尽管疫情对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公司业绩依然稳步增长。研报认为,随着募投项目投产,公司有望迎来快速增长,预测公司2020-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88/2.59/3.27亿元。自光大证券推荐以来(7月15日~29日)公司股价上涨超过了40%。

长江证券和中信证券推荐的万年青,给了市场一次“精准抄底”的机会。长江证券曾在7月4日发布研报指出,2020年是需求复苏、万年青价格弹性展现的一年。假设全年销量微增,均价提升40元(不含税),全年业绩有望近20亿元。无独有偶,中信证券曾在7月8日同样发布了对于万年青的“看好”报告,据其指出,公司作为江西省的区域龙头,未来产能扩张及产业链延伸有望进一步夯实公司成本优势,同时持续累积的现金流及较高的ROE水平对公司提升分红率形成支撑。万年青中报预增6% ~ 15%,自长江证券、中信证券推荐以来,公司股价从低位涨超20%。

部分股票当前股价

距机构目标位有巨大“上涨空间”

整体来看,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以来,券商研报关注个股中,多只给出了具体的目标价位。结合7月29日收盘价测算,其中包括如博汇纸业(600966,股吧)、浙江医药(600216,股吧)、中鼎股份(000887,股吧)、泰胜风能(300129,股吧)、晶澳科技等在内的多家公司收盘价(7月29日)距机构目标位“上涨空间”超过20%。其中,博汇纸业29日收盘价11.70元距国金证券(600109,股吧)目标位18.19元“上涨空间”将超过50%。(见表2)

表2 7月券商给出目标价且距7月29日收盘价“上涨空间”居前公司(部分)

注:对券商给出的区间目标价,均为按最高价测算

博汇纸业主营为白卡纸生产,国金证券在7月27发布的研报中指出,2020年白卡行业的开工负荷率于4月见底,5-6月持续环比提升,目前达到79.3%,已十分接近2017年底景气高点时的开工率峰值84%,认为四季度国内白卡供给端弹性很小,并且目前行业库存已进入下行周期,随着四季度需求旺季来临,供求矛盾有望激化,驱动白卡价格加速上行。资料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18537万元,同比增长51.41%。

另据梳理显示,7月以来获关注的公司中不乏一些实力券商中“新财富”分析师,如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的游家训、朱纯阳,中信证券的陈俊斌,中信建投的吕娟,安信证券张汪强等。

招商证券游家训曾于7月14日推荐了泰胜风能。公司曾在7月15日发布中报预告称,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698.54万元~11768.39万元,同比预增100~120%。游家训在研报中认为,公司深耕风塔制造领域多年并深入参与行业国标制定工作,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公司深受下游客户认可。预计公司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亿元、4.1亿元,看好公司在海风领域的竞争优势。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目标价为6~6.5元。以6.5元的目标价测算,相较于29日收盘价存在37%的“上涨空间”。此外,游家训还曾于7月14日上调了晶澳科技至“强烈推荐-A”评级,同时上调目标价至28~30元,以最高目标价30元测算,这相较于其29日收盘价有约30%的“上涨空间”。

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非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