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监局:乘势而上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2020-08-03 00:24:42 证券时报 

7月31日,上海证监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培训交流会,全国人大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王翔做《证券法》修订内容的专题辅导报告。会上,上海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兼上海稽查局局长程合红就深入学习贯彻新《证券法》、大力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出要求,做了工作部署。

一是深入学习,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新《证券法》的精神内涵与各项要求。二是对照检查,进一步提高辖区各类市场行为的规范化水平。三是坚守底线,着力激发上海资本市场活力。四是围绕大局,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进一步发挥科创板作用,促进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同步发展,抓住创业板新三板改革重大机遇,为上海中小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五是乘势而上,推进上海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对标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求,探索打造具有更高开放度的证券期货国际金融平台体系机制,总结完善科创板注册制制度机制,支持促进科创板做大做优做强,利用好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特殊经济功能区和浦东开发开放再出发政策优势,当好资本市场金融改革排头兵和先行者。(朱凯)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