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官方回应“禁带手机进粮库”:责令纠正

2020-08-03 09:11: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日电 据中储粮集团官方微博消息,8月2日晚间,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发布情况说明,对“中储粮肇州直属库禁止外来人员带手机进库区”的报道进行回应。

  情况说明称,针对前期粮食销售出库过程中个别客户“以点概面、影响舆论”的行为,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对直属库加强出库期间现场管理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该公司称,由于对直属企业指导不够、工作考虑不细,发生了肇州直属库对外发布公告,简单机械规定禁止携带手机进入库区的事件,一定程度上造成隐瞒回避粮食出库作业情况的印象。

中储粮官方回应“禁带手机进粮库”:责令纠正

  截图来源:中储粮集团官方微博

  情况说明称,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政策性粮食拍卖销售力度持续加大,截至7月末销售数量超过3000万吨,为去年全年的2倍。由于大规模粮食拍卖成交和集中出库,作业期间现场机械设备较多,来往车辆频繁,加之提货人员对库区环境比较陌生,在作业区因为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已经产生人员安全隐患。

  情况说明还指出,与此同时,针对前期粮食销售出库过程中个别客户以点概面、影响舆论的行为,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对直属库加强出库期间现场管理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但由于对直属企业指导不够、工作考虑不细,发生了肇州直属库对外发布公告,简单机械规定禁止携带手机进入库区的事件,一定程度上造成隐瞒回避粮食出库作业情况的印象。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表示,对公众的合理质疑充分理解,深刻反思因为工作方式简单化造成社会对储粮安全担心的教训。针对该事件,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已对肇州直属库作出严厉批评,责令纠正,并向辖区内所有直属企业进行了通报,要求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专心做好粮出库作业组织和管理,积极主动为购粮客户服务。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称,社会各界的监督批评是改进工作的动力,掩盖问题、回避监督与中储粮企业价值观完全背离。为了更好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中储粮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和黑龙江分公司纪委已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认真受理各方面的举报投诉。同时,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近期将在全辖区直属企业开展“走进大国粮仓”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诚恳欢迎社会各界莅临检查指导,携手建设阳光粮仓。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储粮肇州直属库有限公司疑于7月28日对外发布公告,称按照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有关要求,需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具体为外来人员禁止携带手机和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购粮客户只限制一人进入库区,以及入库人必须把手机等存放至门外方可进入。报道称,此举被指缘起中储粮肇东直属库此前被拍视频曝光“储备玉米水泡粮、筛下物”一事。

  对此,中储粮集团此前回应称,针对近日网上关于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肇东直属库外租收储库点——青冈荣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拍卖销售的一次性储备玉米存在质量问题的反映,中储粮集团公司已于7月12日派出调查组赶赴当地开展调查。中储粮表示,经初步核查,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

  中储粮集团称,关于视频中反映外租收储库点青冈荣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员违规额外收取装车费等问题,经查基本属实。7月19日,据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涉事直属库三名工作人员被停职。(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