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获驰援 万科拟出资24亿当上二股东

2020-08-04 03:58:30 证券时报 

图虫创意/供图 周靖宇/制图 泰禾投资拟将所持泰禾集团(000732,股吧)4.95亿股股份转让给万科孙公司海南万益,转让价款24.27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泰禾集团(000732)8月3日晚间公布简式权益变动书。基于控股股东泰禾投资与海南万益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海南万益”)签署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泰禾投资拟将持有的泰禾集团合计4.95亿股股份(股份比例19.9%)协议转让给海南万益,转让价款合计24.27亿元,支付方式为现金支付。

8月3日,泰禾集团收盘价为5.8元/股。而按照计算,本次泰禾投资转让泰禾集团股权价格约4.9元/股,与当前股价相比折价约15%。

待此次交易完成后,泰禾投资将持有泰禾集团29.07%的股份,泰禾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为42.79%,泰禾投资仍为泰禾集团控股股东。资料显示,海南万益为万科全资孙公司。若交易完成,万科将成为泰禾集团第二大股东。

就入股泰禾集团的理由,万科方面目前表示,“本次是万科向行业伙伴伸出积极援手的投资行为,万科希望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协助泰禾走出困境,逐步恢复其正常经营秩序。”不过,即使引入万科战投,泰禾集团目前仍然面临着短期流动性困难。日前,泰禾集团刚刚披露一笔15亿元债券违约。

此次交易中,万科设置了较为严格的前提条件,包括泰禾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并与债权人达成一致,能支持泰禾可持续经营,且得到泰禾与万科一致认可;万科对泰禾完成尽调,且就发现问题的解决方案及拟议交易的方案达成一致,不存在影响拟议交易的重大问题,同时泰禾的资产、债务及业务等不存在影响公司持续经营重大问题或重大不利变化等。

就后续股份变动计划,海南万益表示,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泰禾集团股份的计划。

泰禾集团表示,泰禾投资通过本次股份转让,将进一步优化泰禾集团股权结构,实现上市公司长远价值,维护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

泰禾集团主要从事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开发。

稍早前,泰禾集团于7月31日晚公告,受地产整体环境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叠加因素的影响,公司现有项目的去化率短期内有所下降,销售预期存在波动,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融资成本高企、债务集中到付等问题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公司将无法按期完成公司债券“18泰禾01”本期利息及回售本金的兑付。该笔债券发行规模为15亿元。

此外,泰禾集团存在大额已到期未归还借款。截至7月7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270.65亿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