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高开0.25% 军工股持续活跃

2020-08-04 09:30: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4日电 继8月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后,4日,A股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涨0.25%,深成指涨0.02%,创业板指跌0.19%。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军工股持续活跃,星网宇达(002829,股吧)、北斗星通(002151,股吧)涨停;机场航运、石油、计算机、汽车、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酒店餐饮、银行、饮料制造等板块涨幅相较窄;服装家纺、电力、生物制品等少数板块飘绿。

数字货币概念股活跃,数字认证(300579,股吧)、美盛文化(002699,股吧)涨停;钴业股走强,寒锐钴业(300618,股吧)、盛屯矿业(600711,股吧)、华友钴业(603799,股吧)等上涨。

个股方面,2091只个股上涨,其中澳柯玛(600336,股吧)、中水渔业(000798,股吧)、深圳机场(000089,股吧)等84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224只个股下跌,其中宣亚国际(300612,股吧)、保龄宝(002286,股吧)、中船防务(600685,股吧)等4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科拓生物、阿尔特、新产业、派瑞股份、金现代,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科拓生物、阿尔特、新产业、派瑞股份、金现代。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上一交易日(3日),A股延续“七翻身”行情再次放量上行,行业板块普涨,沪指收涨1.75%报3367.99点,深成指涨2.4%报13964.56点,创业板指涨2.63%报2868.88点。两市成交额超1.3万亿元,连续4日突破万亿元;近3600股飘红,超200股封涨停。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600030,股吧)预计,8月份市场依然处于向上有海外扰动制约,向下有基本面和宏观流动性支撑的均衡状态中;同时,市场流动性整体保持平衡,政策宽松的共识也将重新凝聚。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

招商证券指出,预计A股将继续震荡上行。目前,市场仍处在2019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中,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虽然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有所削弱,但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仍在持续流入。同时,中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企业盈利增速持续回升,即将到来的二季报更多行业将会迎来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军工板块上一交易日表现亮眼,个股掀涨停潮。银河证券指出,看好军工板块的持续行情,建议关注估值和成长兼备的优质标的。短期看,板块或进入震荡蓄势阶段;中长期来看,依然看好军工板块的未来表现。(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