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兆华盛3年多累计违规关联交易近6亿元收股转公司警示函

2020-08-05 13:53:05 挖贝网 

挖贝网 8月5日,新三板基础层公司亿兆华盛(870453)2017年至2020年3月累计违规关联交易近6亿元,收到全国股转公司警示函。

2017年,亿兆华盛与实控人控制的企业天津市亿云商科技有限公司、亿利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伊金霍洛旗东博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等、亿兆华盛监事会主席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北京亿达嘉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商品购销、运输服务、租赁等关联交易,累计补充确认关联交易金额2.64亿元,占2016年经审计净资产171.21%。

2018年,亿兆华盛与控股股东亿利洁能(60027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北京亿达嘉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伊莱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通瑞科技有限公司等发生商品采购、运输服务等关联交易,累计补充确认关联交易金额1766万元,占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9.45%。

2019年,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鄂尔多斯(600295,股吧)市新杭能源有限公司、北京亿达嘉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亿利制药有限公司、金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发生商品购销、物业服务、运输服务等关联交易,累计补充确认关联交易3493万元,占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16.03%。

2020年1月至3月,公司与控股股东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内蒙古亿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亿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发生商品购销、运输服务等关联交易,累计补充确认关联交易金额2.8亿元,占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80.31%。

上述关联交易公司均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披露,目前,公司已补充审议并公告披露。

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构成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违规。针对上述违规行为,公司董事长杜美厚、总经理高智军、财务负责人范东磊、时任董事会秘书许少辉违反了相关规定,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全国股份公司做出对亿兆华盛、董事长杜美厚、总经理高智军、财务负责人范东磊、时任董事会秘书许少辉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并将上述惩戒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亿兆华盛主营业务为聚烯烃全产业链上下游产品的贸易业务,并为客户提供后续的物流配送服务,同时利用供应链、资金优势兼营其它大宗商品贸易。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47.05亿元,归母利润为3326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