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天宝监事辞职,2月内发生3次人事变动

2020-08-05 18:37:48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8月5日,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天宝”)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王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监事职务,该申请将于补选新任监事后生效。这是大连天宝2月内公布的第3次董监高人事变动。

8月5日,大连天宝发布公告称,监事会于近日收到监事王争的书面辞职报告。王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大连天宝监事职务,辞职后,王争将不在大连天宝担任任何职务。根据有关规定,王争辞职将导致大连天宝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因此该辞职申请将于大连天宝召开股东大会补选新任监事后生效。在此之前,王争将继续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履行监事职务。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已是大连天宝自2020年6月以来,经历的第3次董监高人事变动。6月23日,大连天宝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孙立涛因身体原因辞去所担任职务,大连天宝表示,聘任新董事会秘书之前,董事、副总经理叶华将暂代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然而在7月6日,大连天宝披露公告称,叶华因涉嫌妨害作证罪已被大连市公安局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公司日常工作和董事会秘书职责,暂由大连天宝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监(代行)李宏泽负责。

事实上,除叶华被拘留外,根据大连天宝年报和相关公告可知,经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大连天宝法定代表人、原董事长黄作庆先生因涉嫌虚开发票罪,已在2019年被大连市公安局执行逮捕。截至目前,上述案件尚无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除高管发生变动,并有部分被逮捕和拘留外,大连天宝自身正面临退市困境。6月18日,深交所发布公告,因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大连天宝将被终止上市。8月5日晚,大连天宝发布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9次风险提示公告,指出自身已于6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期限为30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8月10日。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祝凤岚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