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生物上半年增收不增利,净利下滑4.26%

2020-08-05 22:10:03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刘欢)8月5日,梅花生物(600873,股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花生物”)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梅花生物实现营收81.37亿元,同比增长16.58%,实现净利润6.36亿元,同比下降4.26%。

梅花生物是生物发酵领域企业,主营业务为氨基酸系列产品、味精、谷氨酸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告显示,梅花生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37亿元,同比增加16.58%。营收增长的原因为:一方面,动物营养氨基酸产品本期收入较同期增长36.59%。另一方面,人类医用氨基酸本期收入较同期增长20.07%。

不过,营收增长的同时,梅花生物上半年净利润却同比下降4.26%。对于增收不增利的情况,梅花生物虽并未详细说明,但从半年报中的经营数据可见,净利润下滑或与原材料、销售成本上升以及研发费用增加有关。

据公告,由于赖氨酸、苏氨酸等产品销量增加以及主要原材料玉米价格上涨,梅花生物上半年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加19.76%,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7.57%。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薛京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