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发布

2020-08-07 01:50:44 证券时报 

中国证券业协会8月6日制定并发布了《证券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准则》,规则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职业道德准则》的发布是为了引导证券行业深入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理念,加强证券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建设,防范道德风险,维护行业声誉,保护投资者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职业道德准则》是继《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证券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实施细则》之后,协会发布的又一个推动行业文化建设落地的配套制度文件,是具有倡导性质的自律规则,也是协会履行新《证券法》赋予的对从业人员实施自律管理职能的又一具体举措。

《职业道德准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针,围绕“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内涵,结合中国证监会对行业文化建设及从业人员管理的基本要求,在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从九个方面提出了证券从业人员应当遵守的基本要求,包括了九条内容,具体来看,敬畏法律,遵纪守规;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守正笃实,严谨专业;审慎稳健,严控风险;公正清明,廉洁自律;持续精进,追求卓越;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尊重包容,共同发展;关爱社会,益国利民。

《职业道德准则》主要是针对证券从业人员应当遵守的职业道德提出原则性要求。后续,协会还将结合行业文化建设的要求制定证券行业诚信准则和业务操作手册。《职业道德准则》发布实施后,各证券经营机构应当将《职业道德准则》的相关要求落实到从业人员管理、道德风险管理等体系之中,切实加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提升从业人员的道德水平及专业能力,防范道德风险,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素质从业人员队伍,推进证券行业做大做强。(程丹)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