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股份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产业升级就地改造项目项目报批总投资7.42亿元

2020-08-07 20:23:43 挖贝网 

挖贝网 8月7日消息,兴化股份(002109,股吧)(002109)发公告称,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兴化化工投资建设产业升级就地改造项目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由全资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兴化化工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和融资资金约7.4亿元投资建设产业升级就地改造项目。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项目的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产业升级就地改造项目

项目建设地:兴平市化工园区

项目内容:利用对兴化化工所在化工园区内部分设备进行就地改造,采用合成气制乙醇技术(该工艺路线亦可生产醋酸甲酯),投资建设年生产醋酸甲酯16万吨或乙醇10万吨项目。

项目投资额:项目报批总投资74,192万元。

建设周期:2年。

资金来源:兴化化工将通过自有资金及融资资金投资建设。

项目建设目的:建设本项目将优化兴化化工安全生产条件,并对其现有煤化工业务进行产业升级,丰富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增强公司市场竞争能力与抗风险能力;此外,实现公司产品多元化,为公司进一步布局下游乙醇市场奠定必要基础。

据了解,目前项目已取得兴平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陕西延长石油兴化化工有限公司产业升级就地改造项目》的备案确认书,并正在积极办理安评、环评、能评等手续。

兴化化工投资建设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醋酸甲酯、乙醇业务,与公司控股股东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在建的50万吨乙醇项目及已投产的10万吨乙醇项目存在潜在同业竞争的情形,为有效解决该等问题,延长集团已出具专项《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

项目建成后,可使兴化化工安全生产条件得到进一步优化,同时对现有产业进行升级,提高市场风险应对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本项目以自产甲醇和关联方所产合成气为原料生产醋酸甲酯和乙醇,市场前景广阔,可为兴化化工开拓新的产品市场,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对公司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02009&stockCode=002109&announcementId=1208142169&announcementTime=2020-08-07%2016:00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