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仁科技(300550.SZ):与湖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7 20:24:32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7日丨和仁科技(300550,股吧)(300550.SZ)公布,为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和“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打造全国数字健康城市示范样板,推动现代智慧城市和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经友好协商,湖州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湖州市政府”或者“甲方”)与浙江和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仁科技”、“公司”、“本公司”或者“乙方”)按照“优势互补、功能提升、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就合作事宜达成框架协议。

合作内容:

乙方根据甲方打造现代智慧城市和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的战略目标,通过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围绕数字健康城市建设,在整体规划、系统开发、项目实施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重点合作内容为:

(1)在“互联网+医疗服务”方面,持续创新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新一代医院信息系统建设,进一步畅通看病就医的病人流、数据流和资金流,在全市医疗机构建成线上线下一一对应的全流程智能服务体系,在全国打造“最多跑一次”“智慧就医”示范样板,在全国率先实现市域“无纸化门诊”、“零排队医院”。

(2)在“互联网+健康保障”方面,积极探索医疗卫生资源互联网化,构建扁平化的、全部资源互联的智慧健康“神经网络”,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卫生健康资源“万物互联”的体系,实现卫生健康资源全市自由流通共享。推动医保支付数字化监管、分析,在全省打造市域“智慧医保”示范。

(3)在“互联网+公共卫生”方面,积极探索基于大数据和医共体模式下的传染病疫情早期预警、健康危害因素的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监测干预和人工智能健康评估,实现传染病、慢性病、精神疾病的医防融合、精准预防、精准决策、精准干预、精准评价。

(4)在“互联网+综合监管”方面,建设覆盖各级公立医院和民营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监管平台,建立全国首个市域医疗服务数字化监管体系。打造数字健康运营中心,建立对全市卫生健康服务、质量、运行的集中展现,实现“一屏掌控卫健”。实施卫生健康执法、职业健康监管、医疗废物管理数字化建设,打造行业智慧治理平台。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