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单落地 ST步森被罚50万元

2020-08-09 16:20:07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ST步森的罚单正式落地。8月9日晚间,ST步森(002569)发布公告称,8月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以下简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ST步森被处以50万元的罚款。

经查明,ST步森存在未及时披露为徐茂栋实际控制企业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德清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借款1亿元提供担保、未及时披露为徐茂栋实际控制企业天马股份向深圳前海汇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借款1亿元提供担保情形的违规行为。

浙江证监局认为,ST步森作为对外担保事项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照2005年《证券法》第六十七条第二款第十二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第二款第十七项的规定履行临时报告披露义务,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发行人、上市公司或者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违法行为。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ST步森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