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能源(600989.SH):上半年净利升10.75%至20.92亿元

2020-08-10 15:49:14 格隆汇 

格隆汇8月10日丨宝丰能源(600989,股吧)(600989.SH)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化危为机,科研创新能力加速提升,生产经营指标再上新台阶,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20亿元,同比增长15.35%;利润总额23.54亿元,同比增长7.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2亿元,同比增长10.75%;每股收益0.29元,同比增长3.57%。

生产方面,坚持以销定产,提高效率。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开发了可用于口罩生产的S2040等6个新牌号聚乙烯、聚丙烯产品,增效8460万元。完成了用于生产医用注射器等医用产品的K4912、给水管材料PE-100等7个新牌号的技术储备。甲醇一厂通过优化配煤方案,使气化装置运行更稳定、粉煤燃烧更充分,煤醇比由上年的1.55降至1.5,节约原料煤(折标煤)3万吨;烯烃一厂通过改用性能相同、价格更低的催化剂,催化剂成本降低30%,节约成本1000多万元;烯烃二厂甲醇制烯烃的单耗降至2.87,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2020年6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面投产,该项目包括2019年10月投产的甲醇制60万吨/年聚烯烃项目和2020年6月投产的焦炭气化制220万吨/年甲醇项目。由世界一流化学企业——英国庄信万丰戴维技术公司提供技术、我国央企——东方电气(600875,股吧)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建造的220万吨/年甲醇合成塔,是目前世界上单套产能规模最大的煤制甲醇合成塔,并在公司首次投运,能为公司带来明显的规模经济优势和单位成本优势。乙烯聚合装置采用雪佛龙菲利普斯双环管淤浆工艺,可以生产多系列双峰聚乙烯产品、茂金属聚乙烯产品,实现进口替代。

2020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6,570.82万元,同比增长1,245.82%。今年成立的宝丰上海研究院,作为公司科技创新、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的引智平台,已经开始发力。报告期内,高效开发了市场急需的聚丙烯纤维料、熔喷料、薄壁注塑料,高密度聚乙烯中空料、高强度双峰薄膜料、耐候棚膜用线性聚乙烯专用料等产品,公司聚烯烃专用料比率和市场影响力明显提升。此外,通过专用料开发延伸产业链,已与下游防水材料、管材、食品包装加工企业初步建立了合作关系。

另外,公司披露下半年业绩增长点:(1)220万吨/年甲醇项目。2020年6月底投入试生产,预计下半年生产甲醇110万吨,按目前外购甲醇和自产甲醇价差约400元/吨测算,可以节约成本4亿元左右。(2)240万吨/年红四煤矿项目。2020年7月取得采矿许可证,下半年可投入试生产,自产煤成本明显低于外购煤成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