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电股份(000875.SZ):上半年净利同比升105.35%至4.63亿元

2020-08-11 17:44:03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11日丨吉电股份(000875,股吧)(000875.SZ)公布,2020年上半年,在全体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董事会规范运作,坚持以先进能源技术创新为驱动,围绕“创新开拓生物质能应用为主的综合智慧能源(600869,股吧),探索氢能等能源革命前沿技术为主的新业态,高质量发展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实现传统火电供热向综合智慧能源转型升级”四条发展主线,建设创新型、智慧型、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较强盈利能力的国内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稳定的回报,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上半年完成发电量102.1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8.84%,其中新能源发电量36.5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3.67%;供热量1765.83万吉焦,同比增加30.52%。实现营业收入46.05亿元,同比增加4.89亿元;营业成本32.37亿元,同比增加2.25亿元;利润总额7.52亿元,同比增加3.13亿元;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增加2.6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3亿元,同比追溯调整前增加2.54亿元,增加121.53%;同比追溯调整后增加2.38亿元,增加105.35%。

公司盈利水平的提高,主要得益于:一是产业结构优化成果显现。公司新能源规模扩张与精益管理并重,上半年存量新能源项目效益好于预期,增量82.07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效益做出正向贡献。二是市场导向的增收效果明显。强化市场营销管理,实施全员营销,市场交易电量创历史新高,售电收入大幅增长;积极拓展热力市场,热力产品量价齐升。三是深入挖潜推行极限成本管理。上半年各项成本费用均控制在较低水平,其中燃料成本区域对比最优;财务成本同口径比较显著下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