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科技拟以8.80亿元向深圳市一二三四增资并签署协议

2020-08-11 22:52:59 挖贝网 

挖贝网 8月11日,星星科技(300256,股吧)(300256)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深圳市鹏莲兴旺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莲兴旺”)、深圳市一二三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或“深圳一二三四”)签署投资协议,公司拟以88,000万元向深圳市一二三四增资,其中1,818.18万元认缴标的公司新增注册资本,剩余86,181.82万元计入标的公司资本公积。本次交易实施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深圳一二三四26.67%的股权。

公告显示,2020年8月10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并签署协议的议案》,全体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交易事项在董事会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上述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有关部门批准。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名称:深圳市一二三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08593248XK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企业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石龙社区德政路10号101-102

法定代表人:余晴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3年12月26日

经营范围: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房地产开发(在合法取得土地使用权的范围内进行房地产开发);投资管理(不含证券、期货保险及其它金融业务);受托资产管理(不含保险、证券和银行业务及其他限制项目);信息咨询(不含人才中介服务、证券及限制项目);国内贸易,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

据了解,本次对外投资系公司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的需要。深圳作为国内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科技中心,民营经济发达、人才集中、行政效率高,日益成为资源配置的中心,因此不论在人才聚集上,产业聚集上还是在资金聚集上能够给企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支持和发展机会。公司通过本次对外投资取得标的公司股权,参与产业园建设项目,是基于公司技术研发、国际贸易和人才引进的需要,是公司发展战略和产业拓展的需要。利用深圳的资源优势,吸引更多的优秀技术人才,提供更好的研发条件,加速公司拓展国内外市场,提升公司企业形象、品牌形象。标的公司项目园区定位于集商务办公、科技研发、配套生活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孵化和培育基地,公司也将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充分利用公司掌握的产业资源优势,打造公司的行政中心、研发中心和销售中心,对公司未来的长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交易以标的公司净资产评估价值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交易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本次对外投资款项将通过自筹资金解决,本次投资可能对公司的现金流和财务状况造成一定的压力。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20671&stockCode=300256&announcementId=1208153591&announcementTime=2020-08-11%2019:52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