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汇通(000920.SZ):上半年净利降47.53%至2765.18万元

2020-08-12 20:08:39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12日丨南方汇通(000920,股吧)(000920.SZ)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54亿元,同比下降4.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5.18万元,同比下降47.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63.17万元,同比下降14.09%;基本每股收益0.066元。

(一)膜业务

报告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膜法水处理工程投资延迟,大型工程基本停工。家用净水机消费低迷,线下零售市场大幅下降,新冠疫情对经济活动的限制导致企业各项经营成本上升。国外疫情陆续爆发,形势严峻,给国际经济和贸易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跨境人员和物资流动不便,市场营销和渠道建设等活动受限,出口下降的局势难以扭转。报告期时代沃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在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在有限的条件下通过远程服务,加强客户沟通,解决运输受限等问题,充分利用有限的市场资源开发新客户。继续深入挖掘细分市场,完善产品结构,加大大通量膜、特种分离膜等高端产品的推广和供应,加快产品升级迭代,实现高端产品逆势增长。报告期时代沃顿以技术创新为根本,注重基础理论研究,将应用工艺研究与装备设计开发体系相结合,探索新的应用领域,产品开发紧跟细分市场差异化需求,重点推进新型抗污染反渗透膜、低能耗反渗透膜、大通量膜、海水预处理纳滤膜以及耐碱纳滤膜等重点产品开发。报告期时代沃顿加大对客户的技术及服务的支持力度,挖掘内部管理潜能,控制成本上升,降低疫情影响,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79%;营业利润5346.1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95%;净利润4493.5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55%。

(二)棕纤维业务

报告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民可支配收入下降,消费意愿降低,房地产行业下行,床垫行业需求大幅减少。全国各地采取积极的疫情防控措施,人员流动、物流受限,线下门店经营时间大幅延迟,二季度社会经济活动逐步恢复,但门店客流恢复缓慢,消费市场大量转至线上,价格竞争激烈,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报告期大自然面对不断萎缩的市场需求,视危为机,加大了营销渠道建设的投入,签约新的形象代言人,开展线下店面建设,优化店面位置,增建大面积的店面数量,升级店面形象。审时度势,同步加强线上营销,加大新媒体平台的内容投放,持续开展新媒体营销活动,推进线上销售快速恢复,同时通过品牌合作拓展渠道资源,开发学生、佛事、酒店系列产品渠道。产品宣传上突出棕纤维制品的健康、环保特性,运用数据分析,提升顾客实际体验感以及对产品的认知度。报告期大自然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79%;实现营业利润737.0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76%;净利润554.3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4.10%。

(三)水处理业务

报告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业投资萎缩,工程施工延迟,市场订单大幅减少。报告期绿色环保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加强市场信息收集,与相关行业设计院等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大力开拓有色冶金、煤化工、钢铁行业的水处理市场,开展“三磷治理”技术交流与市场推介,继续开展与膜业务协同合作,升级污水处理技术、污水零排放技术及污水资源化技术,提升技术水平,增强竞争力。报告期绿色环保实现营业收入4619.10万元,营业利润7.8万元,净利润6.63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