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汽车(600335.SH):子公司中汽雷日起诉北京市监局、通州区市监局行政处罚纠纷案获受理

2020-08-12 21:09:09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12日丨国机汽车(600335,股吧)(600335.SH)公布,控股子公司中汽雷日起诉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北京市监局”)、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通州市监局”)行政处罚纠纷案件一审已受理,尚未开庭。

原告:北京中汽雷日汽车有限公司

被告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被告二: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诉讼机构: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

(一)诉讼基本情况及诉讼请求

通州市监局向中汽雷日作出《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京通市监工罚[2020]127号),认为中汽雷日构成销售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责令中汽雷日改正违法行为,并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8642万元,罚款人民币6255.84万元。

针对上述行政处罚,中汽雷日向北京市监局申请行政复议,北京市监局作出《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复议决定书》(京市监复[2020]283号),维持上述行政处罚决定。

基于上述情况,中汽雷日认为被行政复议维持的行政处罚决定主要证据不足、明显不当,且程序违法,已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出如下诉讼请求:

1、判决撤销北京市监局京市监复[2020]283号《行政复议决定书》;

2、判决撤销通州市监局京通市监工罚[2020]12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

3、判决两被告承担本案所有诉讼费用。

(二)诉讼进展情况

本次诉讼已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目前尚未正式开庭。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本次诉讼尚未开庭,尚不能判断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案件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