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设立全资子公司继续承建募投项目募集资金总额为12.17亿元

2020-08-12 23:33:19 挖贝网 

挖贝网 8月12日消息,中国出版(601949,股吧)(601949)发公告称,中国出版传媒(60199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1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承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商务印书馆工具书云平台项目”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364号)核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6,450万股新股,占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后总股本的20%,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3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217,43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145,299,567.3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7年8月15日出具了验资报告(编号:XYZH/2017TJA10424)。

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承建募投项目的基本情况:公司于2018年6月召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增资并设立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及签订相应监管协议的议案》,向全资子公司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增资6,335.00万元用于实施公司募投项目“商务印书馆工具书云平台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使用募集资金935.69万元。

为加强项目建设活力,保障项目管理效能,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结合该项目进展及业务发展的需要,商务印书馆出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万有知典(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0.00万元(认缴)。拟将该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含银行存款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以增资划款日账户实际余额为准)作为商务印书馆对万有知典的实缴资本向其出资(注册资本实缴不足部分由商务印书馆以自有资金缴足),并由万有知典继续承建上述募投项目。

同时,为加强对募集资金的集中管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保障募集资金的安全,公司拟增设以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签署相应的募集资金监管协议,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签署等具体事宜。

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万有知典(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5MA01T84Q6N

法定代表人:李平

成立日期:2020年6月29日

注册资本:6,0000万元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吉庆里14号楼12层1205

经营范围: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技术开发;销售玩具、机械设备、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应用软件服务(不含医用软件);软件开发;基础软件服务;数据处理;经济贸易咨询;数据处理;教育咨询;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会议及展览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会议服务;翻译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出版物制作;出版物零售。(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出版物制作、出版物零售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本结构:商务印书馆持有万有知典100%的股权。

据了解,商务印书馆设立全资子公司继续建设募投项目,有利于挖掘人才潜力,加强机制创新,以激发项目活力,推动募投项目可持续发展。募投项目建设内容,募集资金用途未改变,不会对项目实施造成实质影响,不属于募投项目的实质性变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9900031902&stockCode=601949&announcementId=1208158341&announcementTime=2020-08-13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