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章鼓(002598.SZ)拟342.9万元收购广州拓道10%股权

2020-08-14 20:20:23 格隆汇 

格隆汇8月14日丨山东章鼓(002598,股吧)(002598.SZ)公布,根据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于近期与济南凯丽瑞奕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济南凯丽”)签署了《关于广州市拓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之收购协议》,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济南凯丽持有的广州市拓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拓道”或“标的公司”)10.00%股权,交易对价为342.90万元。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或其他合法方式自筹资金。

广州拓道是一家专业从事流体设备研发和制造的高科技企业。主营业务有:新型渣浆泵的研发及制造,浆体输送系统工程、非标耐磨阀的研发、制造等。凭籍在流体设备及耐磨材料领域拥有的20余项专利技术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已成为新材料渣浆泵技术的领导者。

广州拓道研发生产的特种陶瓷泵过流件可大大提升渣浆泵的寿命,使用寿命是高铬耐磨合金的3-10倍,而且成本增加不大。陶瓷泵具有耐磨损、耐气蚀、寿命长等特点,是选矿、冶金、化工等行业的首选产品,具有广阔的替换市场空间。

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直接持有广州拓道10.00%股权,继续保持与广州拓道在新材料领域的持续投资及开发,利用广州拓道在复合陶瓷生产和应用上的技术优势,持续拓展特种复合陶瓷材料在渣浆泵行业的应用,把握陶瓷泵产品在选矿等行业替代原有金属泵的趋势,实现陶瓷泵产品收入的不断增长,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