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特科技2020年上半年亏损220.12万由盈转亏部分业务产量有所下降

2020-08-14 21:30:21 挖贝网 

挖贝网 8月14日,北特科技(603009,股吧)(603009)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0,598,203.06元,同比增长2.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1,199.70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3,207,924,141.66元,较上年度末下滑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578,374,557.06元,较上年度末下滑0.14%。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1亿元,较上年增加0.13亿元,增长2.26%。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延期复工复产,公司转向减振业务营业收入较同期下降近11%,好于整体汽车市场同期下降幅度;受益于商用车市场的增长,公司在空调压缩机事业部业务取得了一定幅度的增长;精密加工事业部今年上半年逐渐投入生产,也对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增长做出了一定贡献。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为2019年末由于其重大重组标的上海光裕未完成业绩承诺并根据业绩补偿协议确认的股票补偿,报告当期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要求,确认上海光裕原股东给予本公司对赌股票补偿的股价波动,导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741万,以及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响应国家号召延期复工复产,整体生产节奏放缓,上半年部分业务产量有所下降,规模效应利用不足,导致公司整体营业成本上升,当期利润下降。

受当期净利润为负的影响,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与每股收益的计算结果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挖贝网资料显示,北特科技主要业务分为汽车底盘零部件(转向零部件、减震零部件、铝合金零部件)、汽车空调部件、高精密零部件三大事业部。

来源链接:http://www.sse.com.cn/disclosure/listedinfo/announcement/c/2020-08-15/603009_20200815_2.pdf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