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业绩微降加大研发 伯特利抗压强彰显五大竞争优势

2020-08-17 08:17:38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 

《电鳗快报》文/高伟

2020年8月15日,伯特利(603596,股吧)(603596.SH)如约披露中报,《电鳗快报》注意到,虽然其业绩在上半年出现了微降,但其毛利率同比提高,且净利率基本维持上年同期水平。

“汽车行业产销量的下降,对各汽车零部件汽车的经营和发展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但部分优质汽车零部件企业可以通过新增主机厂客户的开拓、产品品类的开拓、产品升级带动产品和服务的提高,尽可能降低汽行产销量下降的不利影响。”业内人士称,值得注意的是,伯特利研发先行,不断推出新产品,已经彰显五大竞争优势

加大研发 毛利率有所提升

据半年报显示,伯特利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6亿,同比下降11.4%,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同比下降12.4%;每股收益为0.41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6.7%,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6.4%,基本维持上年同期水平。

伯特利在稳固现有客户的基础上,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积极开发新客户,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2020年上半年,公司在研项目数为156项,其中新能源项目数为78项,涉及71个新车型,其中33个为新能源车型。公司新增开发项目73项,涉及34个新车型,其中,新增EPB项目17项,获得长安汽车(000625,股吧)(000625,股吧)2个EPB平台项目,首次获得某主流合资企业EPB、IPB项目;新增轻量化项目9项,其中,通用汽车2项;线控制动系统新增3家一线自主主机厂2个车型项目和1个平台项目(包含多款车型,车辆涉及轿车、SUN、MPV),同时,公司投产项目32个,涉及19个车型。

另外,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稳步推进新产品研发及量产交付。为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车辆的驻车安全性和可靠性,公司在已有的Smart EPB基础上自主研发、推出针对新能源车辆的又一款新技术产品“双控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并已同步运用到多款新能源汽车上。线控制动系统(WCBS)已于2019年7月完成新产品发布,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并已与部分客户签订开发协议,同步开发产品,目前正在进行年产30万套线控制动系统生产线建设,预计年底达到SOP阶段。2020年8月6日,伯特利再次完成电动尾门开闭系统新电控产品发布,该产品已经实现双控EPB集成,运用于新能源汽车上具有成本优势。

五大竞争优势凸显

据披露,伯特利上半年已经彰显出五大竞争优势:

一是具备自主正向系统开发能力及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伯特利称,公司在机械制动系统产品和电控制动系统产品方面均具备自主正向开发能力,可根据客户整车需求设计出相应的制动系统产品,具有协同客户同步开发、同步设计的能力。同时,公司具有较强的系统开发能力,不仅能够实现制动系统零部件的配套,而且能够为客户提供制动系统解决

方案,从而在产品成本和性能方面更具市场竞争优势。

二是拥有丰富的产品品种和合理的产品结构的优势。公司同时具备基础机械制动系统和电控制动系统的产品研发、制造能力。近年来,在轻量化零部件、卡钳及盘式制动器等机械制动产品和电子驻车制动系统产品方面不断创新、提高性能,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系列,有助于公司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同时,公司制动防抱死系统、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线控制动系统、电动尾门开闭系统等产品的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也取得了突破,丰富了公司的汽车智能电控系统产品品种。

三是拥有质量与品牌优势。伯特利已建立完备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可靠的质量保证能力,拥有先进的制动部件综合耐久试验台、制动钳体拖滞力矩试验台、疲劳寿命试验台、

驻车扭转疲劳试验台等全套汽车制动产品的试验检测设备,能自主完成从产品设计至生产全过程精密测量与各种综合性能实验,保证了产品的开发质量。

四是具备客户资源优势。据了解,伯特利与吉利汽车奇瑞汽车、通用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上汽、沃尔沃等品牌主机厂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

五是合理分工、专业化生产及加强管理而取得的成本控制优势。伯特利对于核心零配件全部自主生产,非核心零配件部分自主生产、部分对外采购,并参股从事铸铁类零配件生产的企业。核心零配件全部自主生产,既可以保证公司产品质量,又能够控制核心零配件的生产成本。自主生产部分零配件及参股上游供应商,使得公司能够掌握对外采购零

配件的生产工艺及成本构成,从而在质量控制、采购议价方面更具优势。

“上述因素使得公司在产品质量过硬、服务及时的同时拥有成本优势,从而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确保公司盈利持续稳定,在行业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伯特利表示。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