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锐科技上半年亏损9816万!半年亏掉2019年净利三倍有余! 车载充电机产品质量存瑕疵影响大

2020-08-17 17:23:05 和讯网  西贝

欣锐科技上半年亏损9816万!半年亏掉2019年净利三倍有余! 车载充电机产品质量存瑕疵影响大

  近日,欣锐科技公布2020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欣锐科技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出现大幅度下滑。其中,实现营业收入为1.15亿元,同比下降66.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净利润亏损9816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249万元,同比下降536.48%,扣非后的净利润亏损1.07亿元,同比下降953.8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为-4209万元,同比下降358.08%。

欣锐科技上半年亏损9816万!半年亏掉2019年净利三倍有余! 车载充电机产品质量存瑕疵影响大

  对于业绩的大幅度下滑?欣锐科技表示,2020年上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我国新能源汽车整车销量同比大幅下滑,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继续推进“品牌向上”,收缩客户群,战略放弃部分利润较低的国内客户订单,受此影响,公司2020年上半年产品销量仅有4.13万台(套),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70.94%;受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面临巨大的挑战,公司经营短期受到影响。

  由于外资品牌大举进入国内市场,市场竞争格局发生较大变化,行业进行“大洗牌”,部分客户经营出现困难,公司对其提起诉讼,并对相应的应收账款进行单项计提减值准备,2020年上半年根据诉讼进展补充计提坏账准备941万元。

  除了上述影响原因之外,因为供应商供应的电子元器件存在质量瑕疵问题对欣锐科技的影响巨大。为此,我们也及时深度跟踪报道了《欣锐科技车载充电机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赔付客户1573.48万 虽已解决但对品牌损伤影响巨大》。

  由于汽车安全对客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挑选购买汽车品牌时,安全是排在消费者是否购买汽车的第一位的。在半年报中,欣锐科技也承认,因供应商A供应的电子元器件本身存在质量瑕疵导致的客户质量索赔、库存品报废,导致公司报告期新增大幅亏损:由于公司从供应商A外购的电子元器件本身存在质量瑕疵,导致公司生产销售给客户B的OBC出现质量问题。公司为妥善处理OBC质量问题,与客户B签署了《车载充电机质量问题处理协议》需针对该质量问题先行赔付以及对相关产品进行报废处理等相关财务处理,累计形成公司亏损4,163.97万元;公司将依法就相关损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供应商A和生产厂商进行赔偿,挽回公司损失。

  公司损失可以通过法律诉讼挽回,但公司产品质量、品牌声誉在消费者的印象中短期内是无法挽回的。

欣锐科技上半年亏损9816万!半年亏掉2019年净利三倍有余! 车载充电机产品质量存瑕疵影响大

  事实上,欣锐科技2019年经营业绩就出现了大幅度萎缩。2019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5.96亿元,同比下滑16.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04万元,同比下滑67.21%,扣非后的净利润为186万元,同比下滑96.72%。

  资料显示,欣锐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主要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车载电源全方位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包括车载DC/DC变换器、车载充电机及以车载DC/DC变换器、车载充电机为核心的车载电源集成产品,公司车载电源产品可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客车、专用车等各类新能源汽车领域。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