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华股份(600615.SH)拟收购广州威能100%股权 新增中、大型发电机组制造业务 明起复牌

2020-08-17 21:40:05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17日丨丰华股份(600615.SH)披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上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隆鑫通用(603766,股吧)、超能集团收购其合计持有的广州威能100%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广州威能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8月18日开市起复牌。

此次重组前,上市公司主要生产镁铝合金方向盘骨架等金属制品。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行业竞争态势加剧等不利因素影响,2018年来汽车市场表现低迷,上市公司汽车配件收入下滑,业务发展长期承压,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此次交易完成后,丰华股份将持有广州威能100%股权,主营业务将新增中、大型发电机组制造业务。广州威能自成立以来,长期深耕智能电源行业,为国内外大型企业级客户及经销商提供中、大型商用发电机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租赁和售后服务等一系列服务,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业务遍及国内及东南亚、俄语区、中东、南美等区域。广州威能以产品为载体,立足于中高端市场,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智能化的电力解决方案。中、大型商用柴油发电机组为其主要品类,该品类下细分产品较为丰富,包括标准(开架)机组、静音机组、拖车机组、集装箱型机组等。广州威能的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力、能源、医疗、金融、基建、养殖等众多领域,目前已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中石油、中海油、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万达集团、温氏集团等大型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此次交易完成后,隆鑫通用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涂建华,此次交易将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