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恒信(300191.SZ):海外全资公司智慧石油与中国海油签订中国南海22/05区块联合研究协议

2020-08-18 18:55:14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18日丨潜能恒信(300191,股吧)(300191.SZ)公布,公司海外全资公司智慧石油投资有限公司(“智慧石油”)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油”)签订《中国南海22/05区块联合研究协议》进行联合研究,评价区域内潜力并找出可钻构造。

智慧石油通过参与中国海油组织的对外合作招标,与洛克石油(渤海)公司(以下“洛克石油”)共同取得了中国南海北部湾涠洲10-3西油田暨22/04区块合同区勘探开发权益,并于2018年7月3日与中国海油签订了为期30年的产品分成合同—《中国南海北部湾涠洲10-3西油田暨22/04区域合同区石油合同》,智慧石油和洛克石油成为合同区内勘探作业、开发作业和生产作业联合作业者。

为更有利于南海涠洲10-3西油田和22/04区块整体认识,更科学合理进行勘探开发投资,智慧石油与中国海油就南海涠洲10-3西油田和22/04区块相邻的中国南海22/05区块开展联合研究,联合研究的面积约117平方公里。

联合研究的主要工作范围包括地震资料连片处理、解释、单井测井评价及综合区块评价。

中国南海22/05区块西部与涠洲10-3西油田相邻,东部与涠洲22/04区块相邻,紧邻生油凹陷,是油气聚集的有利部位。智慧石油将通过对南海22/05区块内现有勘探开发资料研究,评价区域内潜力并找出可钻探目标,同时通过南海22/05区块资料与南海涠洲10-3西油田和22/04区块资料开展连片整体研究,既可以明确该区整体潜山灰岩裂缝发育及成藏条件,落实油气资源潜力,又有利于优化涠洲10-3西油田开发方案,并为22/04区块优选探井井位,争取发现规模储量。

协议签署后,智慧石油预计支付的22/05区块现有资料购买费用在联合研究期间将计入其他非流动资产,联合研究期期满或期满之前,若智慧石油选择与中国海油进入谈判期并最终签署石油合同,该笔资料购买费用将视为购买合同权益支出计入油气资产/其他非流动资产,若双方最终未能达成石油合同,该笔资料购买费用将于《中国南海22/05区块联合研究协议》终止日计入当期费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