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科防务(002413.SZ)半年度净利润降15.38%至5841.49万元

2020-08-19 21:22:56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19日丨雷科防务(002413,股吧)(002413.SZ)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57亿元,同比下降2.6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841.49万元,同比下降15.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92.95万元,同比下降22.58%;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都经历了巨大挑战,在国家的统一领导下全国各个行业一起努力将疫情控制,但海外疫情形势依然具有不确定性。在疫情影响以及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公司充分调动内部的积极性,围绕年度经营目标,继续保持军民双线发展的策略,专注于雷达系统、智能弹药、卫星应用、安全存储、智能网联五大主营业务进行发展。针对每个业务方向的特点,结合国家“新基建”等新经济政策,进行业务拓展。通过多方面努力,上半年整体签约额保持增长。

报告期内,雷达系统领域在军品、民品双线发展。公司本报告期内在军品市场不断深化,特种雷达型号投入批量生产,重点型号取得技术突破;民用雷达市场方面,在多个国民经济的重点行业进行拓展。

某特种高分辨特种毫米波雷达,在客户进行的试验比测中取得成功率百分之百的成绩,连续获得获得多台套新订单;多款雷达产品进入某兵种专用雷达通用国产计算机标准的名录,并获得了某项目等多个特种雷达型号改造项目,后续产值可观;

与国内主流CPU芯片公司战略深度合作,完成基于国产CPU的通用雷达信号处理模块,并向雷达处理领域推广应用;

自主研发反无雷达在客户组织的比试中表现优异,并获得了采购订单,实现面向民品市场推广的突破;

苏州理工雷科公司完成了新一代MIMO型边坡雷达的研发,产品正式面市并获得商用订单;同时作为核心雷达传感器的供应商,参与了民航二所在天府机场的FOD(机场跑道外来物)探测系统的建设工作;

西安恒达公司将军用毫米波雷达天线技术成功运用到5G通讯领域,面向5G基站大批量应用场景,开发的某款高精度毫米波传输天线,首套性能样机研制取得成功,预计在成功批产后可实现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本报告期内,在智能弹药领域,继续保持业务推进速度,新型产品开始量化生产。两型弹上计算机已开始批量化生产,预期效益可观;图像导引头产品算法获得重大突破,基于智能功能的图像技术产品成功完成闭环试验,取得良好的效果;相关产品形成序列化的标准品,市场推广取得较大突破。

公司在报告期内,报告期内,卫星应用业务继续保持行业优势,参与多项国家重点项目任务。

在星上领域,作为核心分系统的研制单位,以保证重点型号研制及交付任务为首要目标,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其中保障了“某普查卫星”和“高分多模卫星”的发射任务,目前都在轨正常运行;公司积极开拓天地一体化低轨道卫星通信应用,已经承接多个星载、地面站的微波产品研制任务,并已经实现部分交付。

地面遥感领域,深入参与中科院十三五空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国内4套大站及海外站完整信道设备、同时为系列重大专项提供信道分系统设备;遥感卫星地面机动接收领域,通过内部业务协同,成功签约海、陆、火箭军多兵种客户提供关键配套服务;

卫星导航领域,面向北斗应用市场,促进北斗导航业务快速发展,公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强强联合,成立北方雷科(安徽)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业务保持稳步推进,在军品、民品双线发展。在军品市场多个型号任务批量生产,北斗三号核心基础元器件取得突破;民品导航方面,在汽车ADAS、矿山无人驾驶等领域切入市场。

报告期内,安全存储业务领域中,整体业务进展符合预期,完成年度任务目标。SSD存储盘业务在军用领域取得稳步增长,在航空领域相关产品实现批量生产并交付客户;后续还有多个项目进入定型阶段;在数据中心业务领域,针对农业行业对于雷达监测技术的应用,专业性数据中心需求,开始了前期的产品预研发工作,为后期客户项目做储备。

公司在报告期内,智能网联业务方面,多款具备行业领先水平的产品研发成功,为业务拓展打下良好基础。公司旗下子公司理工睿行与河北省交通交通规划设计院就“超视距毫米波交通雷达”的相关核心技术以及软硬件一体研发达成全面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近期完成了“高速公路超距雷达高精度探测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评价,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参股公司理工雷科智途公司,创新的开展“ADAS产品+保险+服务”的业务模式,成功拓展市场,中标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ADAS+AEBS系统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