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面包上半年业绩双增,仍有17家子公司亏损

2020-08-19 21:41:34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8月19日,“面包第一股”桃李面包(603866,股吧)发布2020 年半年报显示,其营收为27.39亿元,同比增长7.08%;净利润为4.18亿元,同比增长37.54%。报告期内,桃李面包加大了华东、华南市场布局,但其37家子公司中仍有17家亏损,上海地区亏损最为严重。

桃李面包表示,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不断强化营销渠道,提高配送服务质量以增加单店销售额,同时大力开拓新市场,不断增加销售终端数量所致。疫情期间,桃李面包率先复工复产,产品市场份额提升,一季度营收实现了快速增长。二季度,桃李面包加大开发新单品,同时加大促销力度,以抵消疫情影响。

从产品来看,面包及糕点营收2.73亿元,同比增长7.22%,占公司总营收的99.7%。“醇熟”等明星产品稳步增长,华夫糕点、臻软山型吐司面包等新品呈现较高增速。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桃李面包37家子公司中,有17家亏损,包括华东地区的上海桃李、江苏桃李、浙江桃李,华南地区的深圳桃李、广西桃李、福州桃李、厦门桃李、泉州桃李、海南桃李等,亏损幅度在22.68万元至440.34万元之间。其中,上海桃李净利润为-440.34万元,亏损最为严重;江苏桃李、武汉桃李、厦门桃李、深圳桃李亏损额均超过200万元。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贾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