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药业:集采拟中标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三年集采或增2.4亿元

2020-08-20 20:51:24 挖贝网 

8月20日晚间,诚意药业(603811,股吧)发布了公司参与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标的公告,公司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0.75g)在国家组织的第三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拟中标。

诚意药业是国内内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主要的原料药厂商,同时拥有盐酸氨基葡萄糖原料药和制剂生产双批文。目前,公司240mg、480mg、750mg3个规格的的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已经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作为公司核心产品,2020年半年度实现营收1.05亿元,占比达31.92%,其中0.75g规格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实现营收713.82万元。根据公司披露的公告,本次公司拟中标数量在10997.54万粒,拟中标价格为22.52元/盒(30粒每盒),单年度预期能为公司贡献营收超8000万元,占去年营收比例超过12%;本次集采执行3年,以3年的采购周期计算,预期能为公司贡献营收超2.4亿元。

为能在竞标中脱颖而出,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华康药业早在2018年多之前就着手布局千吨级甲壳素生产线,为母公司诚意药业等企业提供盐酸氨基葡萄糖产品所必须的海洋生物制品——甲壳素。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子公司生产线建成之际,传来了公司集采拟中标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好消息。华康药业表示未来还将计划用三、四年时间建成“2000吨药品级氨糖项目”,承接母公司盐酸氨基葡萄糖原料药生产,帮助母公司盐酸氨基葡萄糖产业做大做强。

在中标第三批集采后,医疗机构在采购期内将优先使用本次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虽然,公司拟中选价格与原中标价格相比有一定程度下降,但数量有增加。若公司后续签订采购合同并实施后,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相关产品的销售,提高市场占有率,促进公司相关产品国内市场的开拓,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对公司的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