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互联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拉响退市警报

2020-08-21 01:48:12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连续两年亏损之后,三五互联(300051,股吧)(300051)交出的2020年半年报成绩单仍不理想。8月20日晚间,据三五互联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在今年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其中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583万元,同比下降295.14%。

财务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三五互联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19亿元,同比下降22.33%;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583万元,同比下降295.14%;同期对应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约为-998万元,同比下降851.63%。对于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三五互联表示,主要系子公司道熙科技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据了解,道熙科技为网络游戏研发企业,主要产品为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等,目前,道熙科技已推出《城防三国》《战争霸业》《天下霸域》《真正男子汉》《名将与征服》等多款游戏,前两者是其主要盈利产品。但根据三五互联2020年半年报,《城防三国》《战争霸业》两款游戏二季度的活跃用户数量、付费用户数量以及充值流水均较一季度走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道熙科技也是三五互联2018年、2019年业绩的“拖油瓶”。因计提道熙科技商誉减值准备,三五互联2018年、2019年净利分别亏损3.46亿元、2.57亿元。

连续两年亏损的背景下,三五互联今年上半年净利仍亏一事无疑加大了公司的暂停上市风险。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三五互联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但电话始终未有人接听。

实际上,面对净利连亏的境况,三五互联也曾试图挽救公司业绩,在今年1月开始筹划收购婉锐(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婉锐”)100%股权,以期切入在市场上火热的MCN行业。该重组事项的宣布也曾一度推高三五互联的股价,公司走出了“10日9涨停”的市场行情,成为资金热捧的对象。

但事与愿违,筹划半年后,三五互联在今年7月29日披露了终止重组公告,收购上海婉锐一事告吹。

目前三五互联也存在易主预期,6月24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龚少晖与绿滋肴控股签订《表决权委托协议》,协议约定龚少晖将其合计持有的三五互联约1.02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绿滋肴控股行使,《表决权委托协议》生效后,绿滋肴控股将成为三五互联控股股东,三五互联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肖志峰、欧阳国花。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