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围海(002586.SZ):实控人由5人变更为4人 公司控制权未变更

2020-08-21 21:13:12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21日丨*ST围海(002586.SZ)公司收到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20)浙0291执106号之一】,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就立案执行的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与葛丽娜、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王掌权合同纠纷执行一案,决定对王掌权持有的部分股份在浙江省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

2020年4月28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王掌权将其持有的680.2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被司法拍卖。拍卖后王掌权直接持有公司603.64万股股票,占上市公司0.53%股权。

根据上海锦天城(杭州)律师事务所就实际控制人之一张子和去世对实际控制人的影响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一、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人数发生变更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张子和在其去世时丧失了一致行动人身份,其一致行动人身份不可继承,故《一致行动协议》项下的一致行动人发生了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由原来5人变成4人。

二、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人数变动,但控制权未变更

张子和的去世并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未导致公司董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发生重大变化,未导致控股股东围海控股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生重大变化,其他一致行动人仍能够直接/间接控制公司股份的表决权,未对公司的持续经营和持续盈利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未对公司的规范运作产生不利影响。张子和的去世虽然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人数发生变化,由5人变成4人,但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更,冯全宏、罗全民、邱春方、王掌权等4人仍能对公司经营形成实际控制。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