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层一周盘点:总成交额9.6亿元贝特瑞等31股股价下跌

2020-08-22 13:37:56 挖贝网 

本周(8月17日至21日),精选层成交有所走低,个股方面跌多涨少。

32只股票一周成交总金额为9.6亿元,环比下降26.6%。微创光电等多股日成交额降至100万元以下。

涨跌幅方面,5个交易日累计下来,除润农节水微涨0.52%,其余贝特瑞等31股均下跌。

一周成交额:共计9.6亿元 环比降26.6%

8月17日至21日,32只精选层股票成交金额共计9.6亿元,占新三板总成交额的38%。与上周相比,本周成交总额下降了26.6%。

个股方面,贝特瑞成交额最高,5日成交了2.98亿元。其余股票成交额均在6000万元以下。连城数控排第二,成交5766万元;创远仪器成交额5339万元位居第三。而佳先股份、苏轴股份等6股周成交额不足1000万元。

在新三板股票本周成交额前10名中,贝特瑞等4只精选层股票上榜。剩余上榜的还有华韩整形、巨正源等4只创新层股票,康乐卫士、东海证券2只基础层股票。

一周涨跌幅:1股上涨 31股下跌

本周,32只精选层股票跌多涨少,1股上涨,31股下跌。

润农节水是唯一一只上涨的股票。5个交易日里,润农节水股价1日上涨、1日下跌、3日平盘,累计下来微涨0.52%。

跌幅榜上,鹿得医疗下跌12.05%跌幅最大。另外,贝特瑞、生物谷等11股跌幅在5%至10%之间,颖泰生物、泰祥股份等7股跌幅在3%至5%之间,苏轴股份等12股跌幅小于3%。

截至8月21日,精选层开市交易共4周。与发行价相比,13股上涨,19股下跌破发。

新增6家备战精选层企业

本周,新三板新增6家企业备战精选层。

进展上,广咨国际、景古环境、金百汇3家进入精选层辅导期,中设股份(002883,股吧)备战精选层获公司议案通过,德瑞锂电、东方碳素则处于前期筹备阶段。

业绩方面,6家企业均可达到精选层财务标准,去年利润均在2400万元以上。广咨国际利润最高,去年赚5050万元。

另外,此前备战企业中,广道高新、志晟信息、通易航天、博安智能、中瑞医药5家企业在本周进入辅导期。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截至8月21日,精选层备战企业共计1153家,除32家首批精选层外,还有40家企业处于受理阶段,4家完成辅导,140家处于辅导期,27家申报精选层获公司议案通过。

新三板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制度落地实施

制度方面,8月21日,证监会发布施行《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指引第6号——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的监管要求(试行)》,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业务办理指南》。新三板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制度正式落地。

据介绍,新三板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制度,在价格挂钩管理上体现灵活性,授予价格、行权价格低于规定的,公司应说明定价依据和合理性,主办券商发表意见;将股权激励比例的上限设为30%,对单人激励比例或员工持股计划比例不设限制。

另外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指引第6号——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的监管要求(试行)》,股权激励方面,激励对象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挂牌公司应当设立绩效考核指标作为激励对象行使权益的条件。绩效考核指标应当包括公司业绩指标和激励对象个人绩效指标。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原则上不得低于有效的市场参考价的50%;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原则上不得低于有效的市场参考价。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