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指高开0.8% 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全线高开:8只涨超100%

2020-08-24 09:29: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4日电 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高开3391.11点,涨幅0.31%;深成指报13565.28点,涨幅0.65%;创业板指报2653.63点,涨幅0.8%。

盘面上,农业综合、电子制造、其他交运设备、水泥制造、航空装备等板块领涨;专业零售、公交、玻璃制造、燃气、工业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新股与次新股、资金龙头、昨日涨停、智能音箱、无线耳机等涨幅居前,玻璃概念、分散染料、棉花、蚂蚁金服概念、磷化工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183只个股上涨,其中金徽酒(603919,股吧),中粮科技,ST毅达等27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198只个股下跌,其中海南发展,ST厦华,ST瑞德等18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52.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87亿元,融券余额报413.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786.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9亿元,融券余额报231.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43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4783.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67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1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8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6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7.31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7.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2.1亿元,深港通净流出0.5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20.59亿元。

24日,首批18只创业板注册制股票上市当天全线高开,8股涨幅超100%,康泰医学大涨441.3%居首;美畅股份涨37.11%涨幅最窄。

粤开证券指出,总体看,首批注册制上市企业的市值相对于主板而言仍然较小,预计资金分流效应比较有限。后续上市企业情况看,截至8月19日,深交所已受理365家企业的创业板首发上市申请,按平均10亿元融资规模计算,短期内对市场资金分流效应都将比较有限。长期看,注册制改革成功推进后,全市场都将可能执行注册制,届时完善的退出机制也必将引入,长期看,壳价值将逐渐下降,市场将执行真正优胜劣汰的运行机制。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8月24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举行首批企业上市仪式,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宣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致辞。刘鹤指出,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为下一步中小板和主板注册制改革奠定基础,希望创业板更好服务成长性、创新型企业,与其他板块各有侧重相互补充,形成多层次市场体系,增加市场的包容度和覆盖面,支持更多的优质公司在国内上市。易会满表示:要进一步突出发挥市场的力量,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长期业绩导向的机构投资者,回归价值投资的重要理念。要进一步推动信息充分披露,全面净化市场生态,建设诚信守法的资本市场。

安信策略认为,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主要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格局。在此逻辑下,顺周期板块会有补涨和修复性质的表现,同时也需要注意复苏依然是缓慢的,风格未必是一边倒的,周期股的机会也是结构性的,从中也要寻找阿尔法和周期成长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