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智能(002313.SZ):上半年业绩盈转亏至5563.4万元

2020-08-24 19:54:55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24日丨日海智能(002313,股吧)(002313.SZ)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8.61亿元,同比下降21.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5563.4万元,上年同期盈利4319.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8093.19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472.03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1783元。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产品竞争力持续保持领先,主要体现在:在上半年经济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公司主要产品和业务的毛利率仍然保持较高水平:

(1)AI物联网产品与方案业务毛利率为21.13%,比上年同期增加4.95%。公司上半年持续加大AIOT产品的研发投入,在边缘计算终端和传统产品智能化升级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提升了公司AIOT物联网产品的综合竞争能力。

(2)无线通讯模组业务毛利率为15.86%,比上年同期增加2.43%。全球最小尺寸的5G模块等多项行业领先的研发成果持续推出,提高了公司产品的议价能力;以及集团实行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导致营业成本降低,提升了业务毛利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