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福耀玻璃(03606)经营探底,反转可期

2020-08-24 20:31:2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报告称,福耀玻璃(600660,股吧)(03606)中报符合预期,随着海外公共卫生事件的缓解以及内需的复苏,公司经营将逐季改善。

20H1福耀玻璃实现收入81.2亿元,同比下降21.06%,归母净利9.6亿元,同减35.97%,扣非后归母净利7.9亿元,同减40.9%,符合市场预期。

国泰君安表示,行业的压力测试期,公司经营持续好于行业。20H1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国内乘用车产量同减22.5%。但得益于公司全球化进程的加深,20H1汽玻收入同比下降20.7%,持续好于行业。根据中汽协数据,2020年5月始国内汽车需求已然触底反转,5-7月乘用车产量当月同比增速分别为11.16%、12.24%、13.15%,随着国家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落地以及海外汽车需求的复苏,公司经营将逐季改善。

高附加值产品占比进一步提升。20H1公司持续推动汽车玻璃产品增值,隔热、隔音、太阳能(000591,股吧)等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持续提升,占比同增2.46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与京东方在汽车智能调光玻璃和车窗显示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与北斗星通(002151,股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高精度定位和通信多模智能天线与汽车玻璃的融合,不断提升公司产品创新性与竞争力。

国泰君安指出,虽然公司SAM汽车铝亮饰条项目已完成整合,但受海外公共卫生事件影响20H1公司利润总额仍为负值,约-2617.12万欧元,而上半年SAM亏损约2.06亿元人民币;美国工厂亦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亏损约9211.6万元,生产经营尚未恢复常态。国泰君安认为,公共卫生事件缓解之后,SAM及美国工厂盈利能力皆有望显著爬坡,驱动公司成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