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一季度经营,皇氏集团上半年净利下降超九成

2020-08-24 22:46:5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8月24日,广西水牛奶上市乳企皇氏集团(002329,股吧)发布2020年半年报显示,其营收为10.14亿元,同比增长3.09%;净利润为78.86万元,同比减少94.68%;扣非后净利为-2219.39万元,同比减少427.36%。

分业务而言,皇氏集团的乳制品、食品业务收入为6.98亿元,同比减少2.02%;信息服务、信息工程业务收入为2.08亿元,同比减少1.66%;其他业务收入为1.03亿元,同比增长105.46%。三大子公司皇氏集团(广西)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完美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筑望科技有限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18.85万元、1360.45万元、2523.14万元。

皇氏集团表示,报告期内疫情暴发,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一季度整体订单需求锐减,收入减少,同时增加大量额外成本,对损益带来较大影响,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随着二季度疫情有效控制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已恢复正常,乳制品通过拓宽新零售渠道、推出网红产品、加大直播带货等形式取得快速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皇氏集团前身皇氏乳业于2001年成立,2010年上市,2014年更名为皇氏集团。自2014年起皇氏集团频繁跨界,主营业务从乳制品扩大到影视娱乐、幼儿、互联网渠道等。而子公司也不断引起麻烦,先是御嘉影视原股东陷入经济纠纷股权被冻结,后有盛世骄阳实际负责人徐蕾蕾违规减持而遭深交所批评。2018年,皇氏集团出售子公司盛世骄阳,后于2019年剥离御嘉影视,并称将聚焦乳业与信息产业。

半年报显示,因2017年盛世骄阳净利润、运营收入比例指标均未达到业绩承诺,徐蕾蕾须向皇氏集团补偿股份2240.53万股、现金6753.16万元,但截至目前公司仍未收到补偿款,相关股份补偿因股份进行质押亦未能补偿到位。

2018年7月,皇氏集团完成筑望科技全部股权转让款的支付,原股东葛炳校因资金安排较为紧张,同时在此期间股份操作的窗口期较多,一直未有合适时机履行完成购买公司股份的义务,因此申请延期购买股份,皇氏集团同意延期至2020年10月15日之前。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李严 校对 杨许丽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