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0-08-25 13:09:40 证券时报 

江苏通润装备(002150,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50 证券简称:通润装备 公告编号:2020-034

2020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实体经济遭受巨大冲击,中美贸易冲突进一步加剧,国际形势愈加严峻,国内外经济形势不容乐观。面对国内外经营环境的重大不确定性,公司紧紧围绕2020年度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积极应对,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快速推进复工复产,一方面加强市场开拓,抢抓订单,稳定出货;一方面狠抓内部经营管理,积极创新求变,降低经营成本,努力减少疫情给公司带来的冲击,实现了经营业务的良性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2,656.71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31%;营业利润10,718.6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24%;利润总额10,726.0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14.6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8%,实现每股收益0.19元。

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7,986.86万元,主要是由于受疫情影响,复工初期产能恢复延后和物流不畅,一季度生产、销售以及发货受到影响,一季度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7,977.23万元,下降约23.37%,二季度生产经营全面恢复,当季度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报告期内虽然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但得益于原材料价格的下降、生产成本下降以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使得公司各项利润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

报告期内金属制品业务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5,168.96万元,金属制品业务主要以出口为主,虽然海外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但订单情况并未出现大幅下降,目前在手订单充足,上半年收入下降主要是受疫情影响一季度的下降,下半年争取逐步收窄营业收入的下降幅度。报告期内,输配电控制设备制造业务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2,638.24万元,输配电控制设备制造业务主要以内销为主,由于受疫情影响,相关项目均有所延期,导致销售收入确认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面对市场风险,围绕市场为中心,积极开发新产品和开拓新市场,开发完成智能工具柜、68系列升级版工具柜、智能售货柜、不锈钢厨房柜等新产品;市场端加强与优质客户的深度合作,同时积极布局国内市场,培育新的业务,优化业务结构,推进转型升级。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新建厂房项目建设进度,至报告期末5号车间土建工程基本完工,预计下半年开始可投入使用,4号车间土建工程已完成50%,计划1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下半年将启动新建6号车间项目报建。

展望2020年下半年,公司将持续关注外部经营环境,坚持创新与发展,克服困境,抓住机遇,推动公司持续稳步发展。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财政部于2017年度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一收入》)(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修订后的准则规定,首次执行该准则应当根据累积影响数调整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根据相关规定,本公司自 2020年 1月 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本报告期会计政策变更对当期财务报表的影响按规定在财务报告附注中披露,具体详见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第十一节、五、31、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

本报告期无主要会计估计变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2020年5月19日通润装备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在泰国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通润装备全资子公司常熟通润装备发展有限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设立苏州通润智能装备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7,000.00万元人民币,于2020年5月26日已完成工商登记。

法定代表人:柳振江

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150 证券简称:通润装备 公告编号:2020-032

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8月11日以电子邮件及通讯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2020年8月21日上午9:30,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传真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7人。会议由董事长柳振江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公司全体董事确认: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内容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20-033),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0-034),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以及8月25日的《证券时报》。

2、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同意为控股子公司常熟市通润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熟支行人民币3000万元的债权总额提供最高额度担保,担保期限为2020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

《对外担保公告》(公告编号:2020-035),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以及8月25日的证券时报。

三、备查文件

1、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公司关联方资金占用和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5日

证券代码:002150 证券简称:通润装备 公告编号:2020-036

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0年8月11日以电子邮件及通讯方式发出会议通知。2020年8月21日下午13:30在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会议由召集人王祥元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20-033),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0-034),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以及8月25日的《证券时报》。

2、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8月25日

证券代码:002150 证券简称:通润装备 公告编号:2020-035

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0年8月21日,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投票结果为全票通过。同意为控股子公司常熟市通润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熟支行人民币3000万元的债权总额提供最高额度担保,担保期限为2020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常熟市通润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电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23日,注册地:常熟市海虞镇周行通港工业开发区6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600万元,法定代表人:沈志清。经营范围:机电设备、机械设备及配件、电器控制设备、办公设备、家用电器、通讯器材及设备、设备壳体、精密钣金制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机电公司是全资子公司常熟通润装备发展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该公司总资产11,192.18万元,负债总额2,934.80万元,均为流动负债,净资产8,257.38万元,营业收入22,573.60万元,利润总额4,215.13万元,净利润3,154.19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26.22%。截止202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该公司总资产13,700.70万元,负债总额4,859.12万元,均为流动负债,净资产8,841.27万元,营业收入11,107.42万元,利润总额2,081.71万元,净利润1,560.39万元。截止2020年6月30日,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5.47%。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机电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熟支行债权总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的最高余额内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复息、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估费等),但实现债权的费用不包括在最高余额内。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2020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

四、董事会意见

1、由于本公司为机电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提供的担保即将到期,为了满足机电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要,支持子公司发展,公司为其继续提供担保。

2、本次担保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董事会认为此次的担保行为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此次担保行为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董事会同意为其提供担保。

3、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常熟通润装备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机电公司70%的股权,机电公司另一个股东常熟市禾润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实质是机电公司的管理层设立的持股公司,由于个人财力有限,所以未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4、鉴于机电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未对本公司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审批的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15,20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63%,实际担保余额为2,063.31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8%,均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本次审批担保额度30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总额的10%,本次担保生效后累计已审批的担保额度为15,2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63%。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六、备查文件

1、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5日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